2022读后感推荐 《水浒传》读书笔记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水浒传》。看完后,我深有感触。
宋江、林冲等人,个个都是武艺高强,重情重义的好汉,本应为朝廷效力,但是,奸臣当道,宋江等人有毒死的,也有自杀的,还有战死的,还有被革职赶回故里的。梁山好汉轰轰烈烈干了一番大事,却落了这么一个悲惨的下场。
鲁智深力大无比,但也鲁莽。有一次,鲁智深在喝酒,突然,听见几声鸟叫,他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他身旁高达十丈的杨柳树上的鸟儿在叫,鲁智深喝酒时最讨厌别人打扰他,一气之下,他把杨柳树连根拔起。林冲——林教头,他会林家十八般手艺。花容是射箭能手,无论他从哪儿射箭,只要他想射得东西,都能射上。李逵对宋江有情有义,还有一次,他独自一人劫刑场,救宋江……
但他们却被奸臣害得死的死,病的病,可怜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林冲,也因宋江不肯让他杀死高俅,病恨而死。
杨志盘缠用尽,只得将宝刀卖去,赚些钱投奔他乡谋生。谁知卖刀时,当地泼皮牛二百般凌,杨志忍无可忍便杀死牛二,再去报馆。最后被判充军大名府。
最有趣的莫过于杨志卖刀时的情景。先是问谁买刀,牛二来后,让他试刀,牛二百般阻挠和凌,最后被杀。这告诉了我们当时的一些地痞流氓是什么样的。而牛二被杀不仅为书中的老百姓们出气,而且另读者看完也出了口气,这也许就是作者抓住了读者的心理来的吧。
[优质读后感] 骆驼祥子片段读书心得(篇一)
片段:
天是越来越冷了,祥子似乎没觉到。心中有了一定的主意,眼前便增多了光明;在光明中不会觉得寒冷。地上初见冰凌,连便道上的土都凝固起来,处处显出干燥,结实,黑土的颜色已微微发些黄,像已把潮气散尽。特别是在一清早,被大车轧起的土棱上镶着几条霜边,小风尖溜溜的把早霞吹散,露出极高极蓝极痛快的天;祥子愿意早早的拉车跑一趟,凉风飕进他的袖口,使他全身像洗冷水澡似的一哆嗦,一痛快,有时候起了狂风,把他打得出不来气,可是他低着头,咬着牙,向前钻,像一条浮着逆水的大鱼;风越大,他的抵抗也越大,似乎是和狂风决一死战。
感想:
这个片段通过一个小事例,体现了祥子的刚强,迎难而上,愈挫愈勇的人。
我们面对挫折,也要挫而不折,愈挫愈勇,不怕受挫。要学会自我疏导和自我排解,不要让挫折摧毁我们的勇气和决心。如果我们心里害怕受挫,那么真正遇到挫折时就会像无头苍蝇,到处乱撞,找不到应对的方法。所以,我们不能害怕挫折。
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们也不要退缩,要像祥子一样迎难而上,要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把困难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