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的故事读后感. 篇3
今天我阅读了《一千零一夜》里的一篇小故事《渔夫的故事》,被渔夫的勇敢和机智深深的感动了。故事里讲了一个渔夫出海打渔时打上来一个黄铜瓶,打开锡封后跑出来一个魔鬼。可是,魔鬼不但不感谢渔夫,反而恩将仇报要吃掉渔夫。勇敢的渔夫用智慧和计谋把魔鬼骗回了黄铜瓶,封上了锡印,把它扔回了大海里。
这篇文章语言形象生动,主要通过人物的外貌和对话展示人物特点,在阅读中可以感受到魔鬼的凶恶,狡猾而又愚蠢。渔夫的从容,镇定,聪敏。通过人物的对话及心理活动充分展现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及性格特征。
渔夫和魔鬼相比,力量相差太远了,可是他并不慌乱,而是积极开动脑筋,想出制服魔鬼的办法。在我们生活中,也会遇到许多类似的情况,虽然世界上并没有魔鬼,但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就好比那魔鬼,如果你不用自己的努力去开动脑筋战胜它,就会被它打败。我们面对困难就要像渔夫对付魔鬼那样,不能抱有幻想,施加仁慈,而要敢于斗争,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战胜、克服它。
故事中的渔夫利用他的聪明智慧战胜了凶恶的魔鬼,生活中我也要像渔夫那样遇到困难不惊慌,不抱怨,沉着冷静,做一个聪明勇敢的人。
读故事的读后感(精选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