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读后感
在所有的爱国文章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岳飞传》。
在宋朝年间,由于宋朝内部奸臣当道,导致金国-军队趁虚而入,他们烧杀掠夺,无恶不作,抢占了中原的大部分的土地。而皇帝听信奸臣张邦昌的话向金国投降,就在这时着名的爱国名将岳飞
出生了。他从小因水灾失去了父亲,与母亲流落他乡,岳飞从小习文练武,熟读兵书,在母亲的教诲下他立志长大后报效祖国。一天,他得到喜讯,朝廷进行武科考试,由于他枪挑小梁王,没有得到朝廷的重用,后来在宗泽老将军的极力推荐下岳飞终于可以为国家效力了,临走时岳母还在岳飞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四个字。后来他用自己亲选的八百人马在青龙山和八盘山打败了金兵几十万,立了大功,从此岳飞的名字让金国-军队闻风丧胆。后来岳飞趁胜追击将金兵赶出了中原。金国-军师巧用大奸臣秦桧害死了岳飞。并在此大举来攻打中原但被牛皋打败。并灭了金国。
我的感受是,他通过许多小故事生动的展现了两宋之间中原人们英勇抗金的宏大历史画面,生动的描写岳飞读书习武英勇抗金并成长为抗金名将的历程。将岳飞高尚的爱国情怀和道德情操刻画的淋漓尽致。歌颂了这些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英雄人物。
我们现在也要认真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保卫祖国,不能让侵略者抢占我们的领土。
渔夫的故事读后感.(精选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