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麦克白》读后感
大二的假期把莎士比亚的悲剧喜剧都看了一遍,但现在大体的情节都忘光光了,真的惭愧啊,于是我拿起kindle下载了莎士比亚经典作品,现在再认真看看,看完写读后感,不然五年后我又忘记自己读过什么了。好在,莎翁的作品在kindle上是免费的。我还花了4.99块钱买了他的十四行诗,朱生豪先生把他们翻译得很美,我曾经抄录过一些,现在都不知道扔去哪里啦。
麦克白打了胜仗立了功,在归途中遇到三个女巫,这三个女巫语言他会当上国王,但是他只能当一代,而同行班柯的世代子孙都是国王。麦克白回来与夫人讲了这件事情,于是趁国王在麦克白家做客的时候,杀死了邓肯国王,从而取而代之。一步错,步步错,接下来,他畏惧女巫的预言,杀了班柯,杀了麦克特夫的妻儿。最后,麦克白夫人精神失常自杀了,麦克白毫无悲伤之情,最后自己也被麦克特夫杀了。
麦克白刚愎自用,有野心无计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麦克白夫人。她是帮凶,她是弑君的间接凶手,是麦克白动手的最后一根稻草。这是一个有野心的女人,他的丈夫无法提供她渴望的东西,于是会做丈夫的军师,指挥丈夫的行动。钱老的《围城》中有一段很经典的话,方鸿渐说他不会娶苏小姐,一旦娶了她,他就成了达成苏小姐愿望的人,在这样的女人身边,根本停不下来。
那么麦克白夫人和下木夫人有什么不一样呢?他们的丈夫类型不一样,下木先生是城府很深的人,有勇有谋,并且下木夫妇内心强大,杀人坑人毫无惧色,这样的人能获得所谓的成功,并且非常可怕。
我们都是平凡的女子,好好工作,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