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范文
暑假,我阅读了一本英国作者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童话《柳林风声》。我读完这本书特别喜欢。
故事里是这样讲的,鼹鼠丢下大扫除的工作,与河鼠相见,并一起划船野餐,又结识了獾和蟾蜍。它们坐着大篷车去旅行,途中被一辆汽车给撞翻了。从此蟾蜍迷上了汽车。蟾蜍不听朋友们的劝告偷了一辆汽车,于是被关进了监狱。它假扮洗衣婆成功逃了出来,迷失在树林。蟾蜍在冒险中遇见了河鼠并住在了河鼠家里,因为它的家被黄鼠狼占领了。在三位好朋友的帮助下,最后赢得了胜利,夺回了家园。四位好朋友因此获得了森林朋友的尊重和信赖。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河鼠乐于助人,性格开朗,理性有主见;鼹鼠虽然多愁善感但喜欢冒险;獾做事很老练,非常有威信就像一家之主,但它不太喜欢社交;而蟾蜍疯疯癫癫,爱吹牛,做事不计后果,还特别贪玩,四个朋友中它最孩子气了。
虽然蟾蜍总爱孩子气,但是大家都没有嫌弃它,大家还是齐心协力地帮助蟾蜍克服了种种困难,获得了其它森林朋友的尊重和信任,成为森林朋友心目中的“一家之主”。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读后感范本: 柳林风声读后感(篇二)
《柳林风声》是一本童话书,它富有的强大吸引力吸引着我。
《柳林风声》是英国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这本是他信中写给儿子看的故事,后来这就成了《柳林风声》的蓝本。它的来历独具一格,这便更加吸引了我。
刚开始,作者就向我们介绍了活泼可爱的鼹鼠。老兔子告诉他通过私人道路得交六便士时,傲慢的鼹鼠才不把他放在眼里,一骨碌溜走了,还逗弄别的兔子。下面出场的就是河鼠了。鼹鼠在兔子那闹够后就溜了。溜到了河鼠的大河巧遇鼹鼠。日后,又分别碰到了獾、蟾蜍,并结为好友,互相帮助。 读了这个特别的故事,我很钦佩它们四个动物团结,它们之间发生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事,特别是那个爱好新见物品的蟾蜍,不知为此犯过多少错,给我留下了一个特别深刻的印象。鼹鼠是个淳朴的小动物,虽然穷,但他和蟾蜍同样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
蟾蜍的蟾宫被黄鼠狼和白霸占时,它们抓准时机向这些霸占蟾宫的动物们发起猛烈进攻,夺回了蟾宫。在这里,它们团结一致,成功击败了霸占者们。读到这里,我也为它们的成功喝彩。
《柳林风声》是一本别具一格的童话,希望你也可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