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拿破仑传读后感
拿破仑是近代资产阶级军事革命的领先人物,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没落贵族到法兰西的皇帝,靠的是军事上的卓越才能,但是,衰败之路也由此开始。
从拿破仑进入军校开始,开始了他一生的戎马生涯,在土伦之战中崭露头角。法国大革命经历了保王党到雅各宾派,再到热月党人,最后督政府,拿破仑的军事生涯起起伏伏。因一场胜战而得到法国人民的拥护,但政府始终对他留一心眼。直至雾月政变的发起,以和平手段夺取了政权,开始了长达近20年的统治。在各个方面对法国进行改革,强极一时,但大地封锁令的实施和远征沙俄的失败使拿破仑帝国走向衰败,最终兵败滑铁卢,在太平洋圣赫拿岛病逝。
拿破仑的军事战术讲求灵活性和突击性,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给你致命打击,并在鼓舞士兵士气方面屈指一数。在进过几次完美的胜仗后,拿破仑被利益及荣誉所诱惑,背弃了和平的想法,开始对外征服,导致失败。他的爱将,达武元帅在莱比锡会战后逝世,下面是他临终前对拿破仑说的话:“您刚刚做了一件很大的错事,尽管这个错误夺走了您的最好的朋友,但仍然不会改过,因为你欲壑难填。这种欲望会使您失败的,您毫不留情地无谓地牺牲那些能为您效劳的人,他们死去时,您毫无惋惜之情。”
但是拿破仑对欧洲资产阶级的革命贡献很大,法兰西的骄傲,让我们记住“荒野雄狮”。——拿破仑。
热搜读后感: 《诗经》读书心得(一篇)
第一次读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就被他短小精致的诗句所吸引。不禁被它那清新、高雅、和谐、神秘的气质所吸引,爱不释手。
一首首清新而高雅的诗,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仿佛被带到了遥远的国度,历史又重新展现在我的眼前:恍恍惚惚,若隐若现,神秘而悠远……我仿佛听到了来自远古的声音,隐隐约约,断断续续,仿佛要告诉我什么……也许是历史,也许是故事,也许是未来,也许是别的什么。
阅读《诗经》,我看不到古时人们的闭塞,愚昧与保守,我看到的尽是爱,智慧,自然,希望与阳光。一切美好的词汇,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情感……充溢着每一首诗。那么和谐,那么执著,那么崇高,那么圣洁,每一首诗都是一首动听的歌,每一首诗都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每一首诗都拥有一个美丽而高尚的灵魂。
睿智、沉静,是诗人的性格,含蓄,朴素而又精致,是诗的语言,诗人用诗的形式,抒写的却是他们并不平静的心灵。对爱的自主追求,对自由的渴望,对正义的崇奉……每一种感情都是如此的强烈,如此的真切;每一颗心都是如此的善良,如此的虔诚。
爱,自由,正义,是《诗经》永恒的主题,这也是生命永恒的主题。闭上眼睛,用心静静地聆听,你可以听得到,那来自远古的心灵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