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个叫王葆的学生,他特别讨厌数学要么没预习功课,要么考试不及格,经常拉小组里的后腿,小组里的同学都不喜欢他。
王葆特别爱做梦,有一次他做梦梦到了他奶奶经常给他讲的宝葫芦。宝葫芦说:“他可以满足王葆的任何要求。”王葆总是想干一些不劳而获的事情,宝葫芦总是帮他的忙,但总是帮倒忙,总是闹出很多的笑话,大家总是嘲笑他、讽刺他,搞得他苦笑不得。渐渐得他懂得了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才能取得进步、取得成功。最后他靠自己的努力,顽强拼搏,终于在游泳比赛中为他们小组赢得胜利,夺取了冠军。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使我懂得了凡事不可能不劳而获,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靠耍小聪明、投机取巧是不行的,终究会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