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页在手中一页页翻动,这个暑假,我把《伊索寓言》这本书读完了,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受益匪浅。
《伊索寓言》里有许多小故事,如:《欠债人》《发现金狮子的胆小鬼》《宙斯、普罗米修斯、雅典娜和摩摩斯》《鸫鸟和捕鸟人》……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鸫鸟和捕鸟人》,它讲的是“有个捕鸟人发现一只鸫鸟为了吃果子,一直在树上,于是人用捕鸟胶把鸫抓住了,临死前,鸫鸟说:”我为了一点口福,把命都搭上了。“是呀,有时人会为了一点儿利益把多的东西都赔进去了。比如有次我看报纸,说查封了一个以度假村为名的赌城,在这里可说乌烟瘴气、鱼龙混杂。上到公司大老板,下到普通老百姓。有一夜暴富的奇迹,有一贫如洗的悲剧。但大多数只有输的命,他们为了赚点钱(手法不正当),有时心血来潮,越输越赌,越赌越输,搞得最后把自己的本都赔完了,弄到倾家荡产、妻离子散、身败名裂的境地。
我一定会好好珍藏这本书,它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