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骆驼王子读书笔记季度范文精选
“骆驼王子”这个名字是一匹野骆驼的。
它是一匹受着成年野骆驼宠爱的“王子”,是一匹活泼、听话、乖巧的小野骆驼。
这里有一群为保护后代敢去牺牲的野骆驼,有两只雪豹想吃掉“骆驼王子”,于是四匹成年野骆驼围成一个圈,保护了中间的“骆驼王子”,雪豹对这四只成年野骆驼进行了疯狂的攻击,可是这四匹伤痕累累的骆驼,始终不后退,拼死保护“骆驼王子”,这种爱让我震惊,这种爱让我惊叹,这种爱让我震撼。这四匹成年野骆驼自己的身体,为后代遮风挡雨雨,它们挡住了敌人的疯狂攻击,他们誓死保卫后代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还有一次,正在青春叛逆期时的“骆驼王子”,不听话吃了黑楂树的叶子,疼痛不堪,发出阵阵呻吟,四匹成年野骆驼迅速赶到它的身边。这种叶子只有吐出来才能好,于是一匹躺下,当它的“枕头”,两匹在它的肚子上按摩,一匹保护着它们,直到它安全了。这又让我感到了,种群至高无上的爱,虽然“骆驼王子”不是自己的,但却爱得比自己的孩子还要深,这真是让人敬佩啊!
真是一匹受腻爱的、幸福的“骆驼王子”。
[读后感分享] 《父与子》读书笔记(篇四)
开饭了,爸爸指着香喷喷的饭菜说:“这饭太香了!”爸爸忍不住吃了一口,妈妈说:“不能吃!我们要先把儿子找到才能吃,不能让儿子饿肚子啊。
说完爸爸就去找儿子了,爸爸东找找,西找找,还是没找见,最终在儿子的房间找到了。爸爸心想:这臭儿子,害得我不让我吃饭,敢用石头来绊我。
爸爸用手指着餐厅,让儿子去吃饭。一边瞧了一眼儿子的书,儿子垂头丧气地想:”这爸爸真不讲理,让我看会书还不行嘛!“
儿子坐到了餐厅,等着爸爸,可是等了很久,饭菜的热气都快跑完了,还是没见爸爸的身影,母子俩都等急了。
妈妈指着儿童房,让儿子去找爸爸,说:”儿子,你看看你爸爸在干什么呢?等了这么久了还没有来。“
儿子生气地跑到了爸爸的房间,原来爸爸也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本书呢!
儿子的这本书真吸引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