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500字
海底两万里是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全书描绘了1866年,有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法国博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他的仆人康赛尔,捕鲸手尼德兰,奉命追捕,却发现,传说中的独角鲸竟是一艘名叫“鹦鹉螺”号的潜水艇。潜水艇的主人尼摩收留了他们,但为了保证潜水艇不被人们发现。尼摩船长把阿龙纳斯一行人囚禁在潜水艇上,永远不能离开。从此,阿龙纳斯便跟着尼摩船长开始了奇妙而又危险的水下探险。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美丽的海洋生物了。可是现在的海洋生物都濒临灭绝,甚至已经不复存在了。罪魁祸首就是人类,人类为了夺取海洋丰富的石油资源,搭建钻井平台,破坏海洋生态环境,从而导致许多美丽的海洋生物离我们而去,难道他们没有想过,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命吗?并且钻井平台一旦发生漏油事件,将会影响整个生物链,导致人类自食恶果,那时候,餐桌上的美味将会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定时炸弹,人类就算是后悔也没有用了。
保护海洋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如果真的要到海洋生物全部灭绝才后悔,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读书有感】 童话故事的读书心得400字(一篇)
《一千零一夜》这本书讲了童话里的善与恶、美与丑,让我们走进了奇妙的童话世界,它给我们塑造了美好的心灵,使我们懂得了童话的真正意义。书中的故事很多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阿拉丁的神灯》这个故事。举例说明
阿拉丁靠的是一颗不气馁、勇敢的心来夺得幸福的。他是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穷小孩,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一个魔法师的引导下,他得到了一盏神灯,后在自己的努力下,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觉得人不仅要靠运气,还要靠自己的智慧,不然的话,一旦失去了神灯,就没办法了。阿拉丁的智慧表现在他失去了神灯后,依然凭借自己的智慧杀死了魔法师,夺回了神灯。读后感想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做人要善良,乐于助人;面对困难,要机智应付,从容面对。在学校要诚实,学习上遇到问题时不要紧张害怕,只要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读书有感】 《罪与罚》读书心得(篇一)
看完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与罚》,情节不是很曲折。主要线索是主人公以一种不平凡人可以杀死平凡人的想法(精英社会),杀死了放高利贷的老太婆。但是当他杀死她之后发现了自己也是一个平凡的人。其中有很多让人感到刺激的地方。里面的心理描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特别是主人公在警察局的时候,那种智斗,更是让人惊叹。但是看完这本书想到得更多的是里面人们那种受苦的精神。我们经常说中国人艰苦奋斗,能忍能吃苦之类的。从某一方面也许是这样。但是和这本书里面的那种“受苦与忍受”却有本质的区别。这本书里面的人,或者说俄罗斯人的忍受与受苦精神主要是来自一种道德和宗教精神。他们“渴望”受苦,因为这样能够让他们心安。也许心里的安慰比来自物质上的安慰更让人愿意接受吧。当然还有宗教精神所在。但是,我所想到的中国人的那种忍受与受苦更多的是来自于一种生存的“智慧”。一种隐忍,一种“独善其身”的想法,一种为了生存,可以放弃放弃很多东西,甚至自尊的“劣根性”。好比我们一直推崇韩信的胯下之辱,甚至还将其放到教科书里面。它一直在告诉我们,为了生存,其他一切都是浮云。怪不得中国人的那种“拓荒”能力那么强。怪不得在全世界各地中国华人都能很好的生存着。当然还有一个就是“独善其身”。个人各扫门前雪,不是我的事我就不理。以至于我们能够围观落水的人而不去救援。甚至还当做娱乐来看。无事生非,惹来一身骚又何苦呢?唯有生存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