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50字
寒假里,我被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深深地吸引了。这是一本神奇的科幻小说是法国著名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杰作。
在1866年,当时海上的人们发现了一只所谓独角鲸的大怪物,自然科学家阿罗纳斯接受了邀请并参加捕捉行动,在捕捉过程中却不幸与康塞尔、尼德·兰掉入水中,却意外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脊背上。他们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艇——“鹦鹉螺号”
“鹦鹉螺号”是一位叫尼摩的船长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尼摩船长是一个性格忧郁、知识渊博的人阿罗纳斯一行人跟着他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探险……
在短短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红海、地中海、南极海、北冰海航程约两万里。这期间他们目睹了无数海底奇观发现了海底煤矿和沉船的宝藏与大鲨鱼、章鱼搏斗击退土著人的围攻等等。最后阿罗纳斯一行人凭着坚强的意志与过人的智慧终于返回了自己的国家。但是“鹦鹉螺号”也自此神秘的消失了……
这本书情节跌宕起伏悬念丛生漫长的旅行中,时而将我推向险象环生的险恶环境,时而又带进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刻画交替出现。
《海底两万里》富含地理、生物等知识,既是一本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又是一本富含海洋知识的百科全书让我们的心灵在自然科学有更大的收获。
【读书有感】 古代英雄的石像读书心得(篇七)
读了《古代英雄的石像》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上次那篇《牡丹花》。因为牡丹花的骄傲自大,把它身边的泥土都赶走了,结果没有了营养供给,第二天就枯死了。
而《古代英雄的石像》讲的是,为了纪念一位古代的英雄,大家请雕刻家给这位英雄雕一个石像。雕刻家答应了。他先去翻阅有关这位英雄的历史,想像他的状貌,还想像他的性情和气概。他的意思是:随随便便雕一个石像不如不雕,要雕就得把这位英雄活活地雕出来,让看见石像的人认识这位英雄,明白这位英雄,因而崇拜这位英雄。于是雕刻家从山上运下来一块巨石,准备雕刻这个英雄,他心里有了现成的模型,雕起来就有数,慢慢的雕像就雕好了。
人们经过石像时都会恭恭敬敬地鞠个躬。于是那块被雕成英雄像的石头就开始骄傲起来了,看不起垫在他下面那些石头,还对下面的小石头冷嘲热讽。终于,小石头们不高兴了,各怀心事。一天半夜,石像突然从半空中倒了下来成了碎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自大自满,要懂得尊重别人。
【读书有感】 永远的白衣战士读书心得一篇
最近,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永远的白衣战士》。课文介绍的是广州某医院的护士长、抗击非典英雄叶欣的感人事迹。
2003 年春节前后,一种极具传染性的疾病非典型肺炎在广州一些地区流行,叶欣所在的医院开始收治非典病人,随着医院非典患者的急剧增多,叶欣身先士卒,抢救护理高危病人,把一个个病人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叶欣知道自己工作的危险性非常高,为了不让其他同事受到感染,她总是在抢救重症病人时,将同事们关在门外,自己一个人处理病人的病情,在传染病区同事们听到的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儿危险,让我来吧!她深知,也许有一天自己可能倒下,但是为了不让自己同事受感染,她心甘情愿,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多么伟大啊!
我想,这种舍己救人的伟大精神,又何止反映在叶欣一个人身上。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中、在王家岭矿难的抢险中,正因为有了无数像叶欣一样的英雄们,舍身忘死、并肩作战、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曲和谐社会的壮丽诗篇。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向叶欣阿姨等英雄们学习,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英雄大无畏精神,努力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