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有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读书心得
这是第一次接触茨威格的作品,这本书当中包含了五个小故事,印象当中最深的两个故事就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和马来狂人。
那天下午看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感受到一个女性爱的卑微,甚至可以说是变态,难以接受,而女主人公由于缺少父爱,爱上了比他大了许多的男主人公,之后又奋不顾身的献上自己的身体,直到最后才以一封信的形式在男主人公面前展示自己的心路历程,张爱玲曾说过:如果卑微到尘埃中,终有一天会吸收养分,开出花儿来。但现实则不然,我觉得一个女性无论是经济还是精神,都应该达到独立,成为一个真真实实的女性。
马来狂人讲述了一位医生对于一位已婚妇女的爱,医生高超的技术使得他远近闻名,一位有钱人的太太找到他,让其帮助打胎,文中最后才揭示谜底,只留给我一个印象,人有时候真的略贱,对你好时,你不珍惜,给你退路你不要,对你不好时,你就觉得好像失去了些什么,从而又极力的去夺回,也许这就体现了欲情故纵吧。医生的滥情让我真的难以接受,为什么一个个体会这样对待自己的感情,也许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感情已越来越淡薄了,那将感情看的极重的人算是社会上的传统还是一股清流呢?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高中学习政治时学到的,然而现如今社会,对女性要求越来越高,我的前半生就明确告诉我们,与其依赖别人,不如依赖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够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