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有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读书心得
看着看着竟然忘记了这篇小说出自男性作家,一位男性居然能那么了解女性的心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一位陌生女人的来信》只有暗恋过的人才懂吧。
十三岁那年第一眼看见就怦然心动了。少女情窦初开,第一眼就喜欢的人能喜欢很久,就像作者写的那样:“在这个世界上,一个孩子的暗恋是无人能比的爱情,这种爱情不怀有任何希望、低微,不为人所重视,充满热情,只是一味地迎合爱人,这和成年女人的炽热欲望不同,它没有那种爱情所具有的贪婪欲望。”所以她开始每天偷偷观察他,透过窗透过钥匙孔,远远地看着屋子亮着灯就会很开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做各种各样的傻事,甜蜜和苦涩只有自己知道。因为喜欢他,她努力让自己变更好。成绩平庸的她开始用功读书,学弹钢琴,做所有她认为会变得优秀的事。本以为能一直这样快乐幸福下去的她突然搬家了,苦苦地思念了两年后,她终于有机会回到原来的地方,等着和他相遇。初见是豆蔻,再见已成年,可他没想起她就是对面的邻家小女孩,他把她当成一个不认识的美丽女子追求,她一下就答应了。他只惊愕她为何不像别的女子那样矜持,却不知道她等这一天等了多久。交往了几天,他说有事要去出差,让她等他回来。她知道他不会再找她,但她没有挽留。她有了他的孩子,但没去要他负责。她为了生活成了一名交际花。几年以后再他们再见面,他依旧没认出她来,她心如刀割。他们又在一起过了几天的幸福生活,她始终没告诉他自己就是那个女孩。后来孩子死了她万念俱灰,才在临死前写信把这一切告诉他。
爱是一场宿命,我爱你,跟你有什么关系呢?她就这样纯粹地爱了一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