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伊索寓言中的《狮子和老鼠》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狮子正在睡觉,一只老鼠,爬到他身上。狮子站起身来,抓住老鼠,想把老鼠吃了。老鼠求狮子放了它,说若能不死,必定报答它。狮子一笑,把老鼠放了。过了不久,狮子真的由于老鼠的报恩而得救。
原来,狮子被猎人,用绳子绑在了一棵树上。老鼠看见了,把绳子咬断,把狮子放了,对狮子说“你当时嘲笑我,不相信能得到我的报答,现在可清楚了,老鼠也是能报恩的。”
通过看故事我明白了:不要吝啬你得好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弱小的人,也不要看不起他们,也许有一天你有困难的时候会从他们身上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