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上下五千中的第七十四回司马迁写史记这一篇短文让我回味无穷,让我知道李陵是谁。司马迁是谁。李陵是李广的孙子,司马迁是一位的作家。
司马迁的一部作品就是史记,但他这部史记是看了许多名著写出来的,他根据周文王写了一部周易,孔子写了一部春秋。屈原写了一部离騒,左丘明写了一部国语。孙膑写了一部兵法和诗经。他用宝贵的时间写出了一部历史之作史记。内容饱览一些人物,如陈胜,吴广这一点可以说明司马迁为什么写史记。
我读完以后,觉得不管你是现代作家还是古代作家都有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只要有一颗刻苦写作的心,就能把文章写好,大家要看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为我们写作目标努力,加油。相信总会有成功这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