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阅读心得200字
《俗世奇人》中的一个个人物都个性鲜明,活灵活现,就像在你我的生活中。看着一个个故事,也学会了一个个的道理。
《认牙》中通过华大夫认牙不认人,巧妙的表现出他的“医术顶天”;《死鸟》中的贺道台的欺软怕硬被表现的淋漓尽致,到头来却让八哥结实地“耍弄”了一番,得了“死鸟”这个外号;《泥人张》里的张明山不卑不亢,好好地“回报”了羞辱他的海张五,“贱卖”了他,使他不得不花了大价钱买下了所有的海张五泥塑……
阅读《俗世奇人》不仅让我沉浸在作者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情节中,也让我体会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一定“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最近的新闻里,也报道了有个小伙子去南极发豆芽,结果赚了大钱。保姆一般也被看成低下的职业,没有什么前途,赚不了钱。可是一个农村来的小姑娘,手脚勤快,每干一家都会获得主顾的称赞,慢慢积累了经验,开始雇人,生意越做越红火,成立了自己的家政服务公司。
为什么这两个毫不起眼的工作却能赚大钱呢?因为他们“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当然很好,但是世间不如意之事往往很多,有时事件好像有意和你拗着干,所以不要刻意追求喜欢的职业,干好现有的职业,“做自己的英雄”。
虽然不能“爱一行干一行”,但是仍可以刻苦钻研,干一行,精通一行。像《俗世奇人》中的华大夫,泥人张一样,成为行业中的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