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如冷冬中的一壶暖茶,让人们觉得一股暖流从始至终浸透心灵;一本好书,如一盏清晰的明灯,时时刻刻照亮我们心中正确的道路;一本好书,如一只渺小的小船,引领我们在广阔无痕的知识海洋里傲游。而这本好书――《俗世奇人》让我懂得了怎么样去对待他人。
冯骥才,是当代著名的作家、画家,他的主要作品有《珍珠鸟》、《神鞭》。
《俗世奇人》这本书是尤三十六个故事组成,其中我最喜欢的两个故事分别是《小杨月楼结义李金鏊》和《龙袍郑》。
《小杨月楼结义李金鏊》主要讲的是:小杨月楼在困难时去找了李金鏊,李金鏊很大方的就帮助了小杨月楼,两人结义后,小杨月楼又帮助李金鏊。
《龙袍郑》主要讲了:皇上吃郑老汉的面鱼,喝了郑老汉的茶后,赐给了他一件龙袍。
这两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以后一定要大方待人,不要小气。要向李金鏊、小杨月楼和皇上一样大方,乐于帮助其他人。这两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有一次,我带来了三支钢笔来到了英语班,突然前桌向我借钢笔,我脱口而出说了一句:“对不起,没带!”现在想起真是羞愧。
好书,能使你畅游魅力多姿的知识海洋;好书,能带你去探索古今中外的趣事奇谈;好书,能使你明辨是非,分清美丑,为你指出生活方向,教给你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