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讲了许多个人的故事,他们都有着特殊的外号,其中有的本名已经没有人知道了,像:刷子李、酒婆等人;有的本名虽然还有人知道,但是知道人不多,像张大力、苏七块等人。他们都有特殊绝活,比如说:刷子李可以刷墙时穿着一身黑,刷完墙后,全身上下竟没有一个白点;酒婆能喝醉后可以立马醒酒;还有张大力竟然可以轻轻一憾就翻起沉甸甸的大石锁。
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捏泥人、喝酒、治牙、养鸟……都是手艺人,个个有绝活!这个世界真是五彩缤纷,千奇百怪。虽然我觉得这本书里的有些地方不太符合常理,但是,如果把它们当做超人来理解、来崇拜,则会有另一番惟妙惟肖的滋味,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么古怪,这么幽默,这么厉害的人该多好!
因为这本书非常的幽默,所以,在看这本书时,如果想笑,就大声笑出来,甚至可以忘掉整整一年的烦恼。林子大了,真是什么人都有!每个人都是至少有一个方面厉害的强人,每个人都是空前绝后的强人。就算是乞丐,那他也会有绝活!一个人虽然不可能哪个方面都很优秀,但是至少也要有某个方面的本领很优秀!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利用自己的优势,努力训练出专属于自己的“绝活”。长大之后才能在社会上建立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