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庄园》是著名作家乔治·奥威尔的世界经典讽刺小说,在全球都有着很大的名声,我在听过朋友的推荐后,便迫不及待的开始阅读这本小说。
《动物庄园》讲述了:一个农庄的动物在一头临死的老公猪的呼吁之下奋起反抗人类,并赶走了农庄主,动物们实现了“当家做主”的愿望,农场重新更名为“动物庄园”,动物们制定了“七诫”,奉行“所有的动物一律平等”。后来,两只处于领导地位的猪为了权利而互相倾轧,其中的一只宣布另一只为“叛徒”、“内奸”,又用暴力的方式将它驱逐。此后,获得了领导权的猪们成为了新的特权阶级,拥有“比其他动物更为平等”的地位,成为了动物庄园的统治者,然而其他的动物却成为了猪们的奴隶。
乔治·奥威尔独一无二,他用自己独特的写作风格,带给读者思想上的盛宴。
小说中的马、牛、羊,都是愚蠢的代名词,初读书中内容,便认为他们十分可怜,成为了奴隶。再读,又觉得十分可悲,被他人当做奴隶,每天不辞辛苦地工作还引以为傲。我越读越看不起它们这些没有主见、没有自主思想的动物。
记得妈妈从小就告诉我,听取别人意见时要先经过过自己大脑的思考再采取他人的意见。正如那句著名的话:“我们决不可被盲目所左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地”。
这本《动物庄园》深刻地映射了社会中的种种,相信你也可以通过阅读得到那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