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看了两本书,其中有一本是《柳林风声》。
《柳林风声》是当时的英国著名作家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童话,这本书一出版就大获全胜,打败了美国人写的《柳林风声》,美国《柳林风声》的出版者追悔莫及。以前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也很喜欢这本书。
故事是从主人公鼹鼠开始的。一天,春季大扫除过后,鼹鼠想出来透透气,因为他在地里生活,所以跑到了河边,正好碰到了河鼠,他们谈上了几句家常话后,就成了朋友。
后来河鼠又给鼹鼠介绍了一个朋友——蟾蜍,他们三个人就开始在大道、小镇上经历了一次次磨难,展开了一次次冒险。随后,鼹鼠为了认识獾,自己一个人跑到野林里找他,一不小心,迷路了,再加上下着雪,还有很多双奇怪的眼睛盯着他,鼹鼠跑呀跑呀,掉到了一个窟窿里,最后河鼠把他救了出来,也找到了獾的家。还有一个故事,蟾蜍又迷上了汽车,他以前迷上过游艇、马车……
这些都是他喜欢的东西,只要是他喜欢的东西,他都要,因为他很有钱。獾带着鼹鼠和河鼠来治治他的这个坏毛病。可蟾蜍非不听,獾只好把他锁在了屋子里面。蟾蜍耍小聪明从窗户逃了出去,跑到了另一个小镇,他控制不住对汽车的情绪,在一家餐厅的院子里,他偷了一辆豪车,在大道上狂奔,最后,他进了全英国最戒备森严的监狱,因为他偷了车还乱超速行驶。
他蹲监狱期间,朋友们自愿为他守护家园,当他从监狱中逃脱,又帮助他打退入侵者,重建自己的家园。经过这些变故,蟾蜍明白了做人的真谛。
这本书里的故事很有趣、很好玩,对大自然的描写都非常优美,同学们,都来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