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刷子李》,出自冯骥才的俗世奇人,我出于好奇去找钟朗借了本《俗世奇人》。
这本书的封面是淡蓝色的,上面画着老天津的奇人,一打开浓浓的老天津味就出来了,数字的汉字加上《醒俗画报》的插图,其中有好多好多个在老天津的奇人异事:就拿这大裤裆来说吧!他就像现在的魔术师,会变戏法,饿了便出一套煎饼果子,可乐扁壶热茶,下雨还能变出一把油纸伞,撑起来回家,而这些都是从他大裤裆里拿出来,可是大裤裆睡觉的时候把衣服脱了,其实裤子上什么都没有。真的是非常的奇,不止大裤裆,还有其他好多奇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今天晚上回来,坐在窗边,莫名的有一种低沉的感觉,老妈回来看见我这样子,吃饭时我依旧如此,话也不讲,只顾着吃饭,老爸老妈都发现我不正常之处,老妈率先发问是不是:“谈恋爱了”?老爸紧随其后,是不是“失恋了”?我就笑笑说我“要钱没钱,要颜没颜”,怎么可能可能恋嘛。
老爸换了一种角度追问,“你是不是在学校打架?等会吃早饭把衣服给我脱了,我看看有没有伤口?我再次无语,我的心情就最近的雨一样,四月的雨,忽晴忽落,给人几分清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