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看了《绿野仙踪》这本书,作者通过惊险曲折的幻想故事,赞扬善良勇敢的品质和友爱互助、为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绿野仙踪》说的是: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罗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险,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
我最喜欢的竟头是多萝西智斗女巫。她被女巫当了奴隶,一气之下她用水泼女巫,女巫大叫一声之后慢慢的变成拉水。多罗茜胜利了。
我认为这本书的作者莱曼·弗兰克·鲍姆很了解小孩子他让我们认识多萝西、少脑的稻草人,少胆的狮子。史我们向往。
这本书很好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