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读了“少年红色经典”从书中的《小铁道游击队》。这本书描述的是铁道游击队的小对员小张,小米,小银在险恶的战争环境中出色的完成种种任务的故事。
书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三部分“小银的惊恐”。小银是倔强而有机灵的小孩,可是他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怕黑。一天夜里,东村附近发生了敌情,因为小银熟悉这一带的环境,所以组织上决定让他把紧急情报送往联络点。小张明白他怕黑要和他一齐去,可是小银不想让人觉得他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于是他说:“不,我一个人去。”那是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中间还要经过一块墓地。当他经过那块墓地时,正好一道闪电划过,狂风吹打着树枝,发出可怕的呼啸声。小银紧张得头发梢都竖起来了。可是他必须完成这趟任务,一想到那里,他就倔强的命令自我:“不许怕。”他硬着头皮,鼓起了勇气,走出了墓地。
读完这本书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记得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浙江省跆拳道比赛,在四分之一赛时,我因为被对手上场时的气势所吓倒,没能沉着,冷静的发挥自我的水平而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同样是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他们在应对凶狠的日本鬼子时确能够机智,勇敢的完成任务。他们睡着草铺,枕着石头,没有温暖的被窝,却睡的那么香,笑得那么甜。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他们依然多么的乐观,向上。
今日,我们拥有着如此幸福的童年生活,这是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不禁要问,我们珍惜了吗?如果我们也能像书中的小英雄一样,拥有一颗顽强,坚定,乐观的心,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还会有无法战胜的困难和不能实现的梦想吗?我坚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会因为拥有我们而变得更加繁荣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