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诃夫读后感。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性中最光辉、最善良的一面。在我们的一生中,需要感恩的东西很多,在读了《生活是美好的的》这篇文章后,我对感恩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以前,我总认为生活不公平,给予我的总是远远少于我失去的,但这篇文章告诉我,其实,生活给予了我很多很多:生命、思想、健全的身体这些都是无价之宝,可我却一直没有体会到他们带给我的快乐,因为我的欲望过高,现有的财富无法给我带来快乐与幸福,在文章中,作者针对这种现象提出了两个方法:(一)善于满足现状;(二)很高兴地感到:事情原来可能更糟呢。这便是获得快乐与幸福的最佳方法,多多感激生活所给予自己的,这样就会使自己永远乐观,这便踏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那么,感恩生活是不是只用感谢呢?作者没有明说,但如果读者好好思考,就会明白,感恩生活,除了感谢生活之外,还需要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行动。
文中讲了些例子,比如要是火柴在你的衣袋里燃起来了,那你应当高兴,而且感谢上苍,多亏你的衣袋不是火药库,在这个例子中,乍一看,似乎作者只在感谢生活,可是如果略加思考,就会想到:经历过为这件事后,谁还会马马虎虎地放火柴?很少有人这样做,他们在感谢生活的同时又会小心翼翼地看管火柴,防止灾难再次发生,因为他们有过这种教训,所以他们比他人更懂得保管火柴的方式和重要性,那么他们再次遭遇这类情况的可能性就会比别人低许多。这件事谁都会做,可却只有少数人知道他们其实已经完成了感恩生活的另一部分:行动。因此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一定会获得成功。这并不是耸人听闻,只需算一个简单的数学题目大家就会知道:每个人都知道一个真理乐观+行动=成功,而又有乐观+行动=感恩生活。那么,我们不就得到了一个等式感恩生活=成功了吗?感恩生活这便是成功的秘决,纵观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他们虽然经历不同,但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可贵的品质:以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乐观地接受各种苦难,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最后重新崛起!
生活中可能会有不公平,但如果你用感恩的心态去体会,就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
2022读后感推荐 《我是90后》读书心得(篇二)
《我是90后》这本书讲了90后的成长故事,有尊老爱幼的故事,还有坚强的追求梦想的故事等等......我从中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道理。
让我刻骨铭心的一个故事是:一个孩子叫“马鹏飞”,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和自己的奶奶相依为命。他五岁就成了小当家,每一次放学就大声喊奶奶,怀着担心的心情,紧张地跑回家。他一见到奶奶又是亲又是抱,看到奶奶没事才把心放下来。但不幸的是,奶奶因糖尿病导致双眼看不见了,鹏飞就拿自己捡废品买的一点钱给奶奶买药打针。有一次早上,奶奶的糖尿病突然发作,门诊也没开门,鹏飞就试着给奶奶注射液体。
看到这儿,我想到了自己,我回到家也只是亲亲妈妈,至于说收拾家务呀什么的都别提了。我从来没有给妈妈洗过衣服、鞋袜,就连我自己的袜子都很少洗。在生活中,我一点也不给妈妈减轻负担,反而又加重了一层。我以后一定向马鹏飞学习,学会独立,学会有孝心。
还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了废墟下。救援叔叔为了挽救这个可爱的生命,准备采取截肢手术。手术前,小女孩害怕的说:“叔叔,不要给我截肢,我还要跳舞呀!”
“你需马上截肢,否则会危及生命的!”叔叔无奈的地回答到。
小女孩点点头答应了。整个手术,小女孩忍着剧痛一声不吭。做完手术后,小女孩问:“叔叔,我坚强吗?”
“坚强,真是一个好孩子!”说完,叔叔赶紧把头扭到背后,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
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一个小女孩只有一条腿,手里拿着一只舞蹈鞋,脚上穿着一只,她一双期盼的眼睛,望着那蓝蓝的天空......
从这个故事中我又懂的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学会坚强,学会面对,不要因为困难和挫折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克服困难,坚强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梦想一定会实现!
热门读后感: 麦琪的礼物读书心得(篇二)
一开始,并不明白《麦琪的礼物》讲的是什么。只认为就应是一本带有童话性质的书。这天我仔细的看了一变,才发现这本书中所包含的爱是能够使人感动的流泪的。
有一对夫妻十分贫苦,圣诞节快到了,他们想着如何送对方特殊的礼物。妻子想了半天,突然想起了丈夫有一块祖传的手表。但因为表带断了,一向不能戴。妻子一心想为丈夫买一个好表带。但是钱从哪来呢?她想起了自己的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她卖了长发,用头巾把头裹起来了,买了自己为丈夫选好的表带。圣诞节到了,丈夫很晚才回来,他高兴的对妻子说:我要送你一个礼物。什么?妻子问。你看,这个发卡。这是一个很别致的发卡。你哪来的钱阿?我把祖传的金表卖了。什么?妻子摘下了头巾,阿,你的头发呢?妻子拿出了表带,说:我把它卖了,买了表带。
也许,人们读到这儿,会认为这个故事并不好看,仅仅是一个喜剧而以。但是有谁想起妻子和丈夫那份挚诚的真爱?也许他们为了对方什么也没有了。是的,妻子没了头发,发卡自然没了用处。丈夫没了金表,表带也没了用武之地。但是,妻子和丈夫之间的爱难道不让人们感受到世界上比金钱完美的东西还有很多吗贫苦的生活也会因为爱而变得完美。因为有了爱,世界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