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麦著名童话故事作家安徒生的一篇著名的童话故事,发表于1846年。主要讲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合家欢乐,举杯共庆的大年夜冻死在街头的故事。
今天,我们学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本文主要写了,在一个大年夜里,赤着脚在马路边卖火柴,可是一个人也没有卖出去,在街头上活活冻死。
想想我们自己,每天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吃着丰盛的饭菜,还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和玩具,上学的时候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美丽的教室,还不知道努力学习,还在课上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做些小动作或和前后左右的同学们交头接耳说话,我们还不努力,卖火柴的小女孩都不能上学,也没有丰富的饭菜。我们真不应该。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她一定也象我们一样,肚子吃得饱饱的,身上穿得暖暖的,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那该多么好呀。我想,我们在同情她的同时,更应该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啊!
这几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这个故事是由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说的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个贫穷的小女孩在大街上,为了挣钱忍着饥饿卖火柴,最后又冷又饿,被冻死了。
而我住在一个漂亮的房子里,吃的是大鱼大肉,穿的都是漂亮的新衣服。(第一场雪三年级作文)
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认认真真地学习,仔仔细细地做作业,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自己的爸爸妈妈。
今天读了《安徒生童话精选》里《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文章。深深地为小女孩的遭遇所难过。文章中描写了在寒冷的冬季,在新年即将来临的最后一个夜晚。一个光头赤脚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夜晚里。被她父亲赶出家门去挣钱。
饥寒交迫的在大街上卖火柴。最后由于寒冷和饥饿冻死在马路上。看到文章中小女孩划着一根根火柴取暖的时候,我真想给她送件棉衣取暖啊!看到她渴望食物的时候,我多想给她送去可口的饭菜啊!看到她幻想奶奶温柔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我想到自己现在多幸福呀!自己的爷爷奶奶就在自己的身边。
我很同情小女孩,更恨她那个可恶的父亲。看到她的经历,想想我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天壤之别。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非常感动,那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夜晚,小女孩的继父狠心的把小女孩赶出家,小女孩光着小脚丫在冰天雪地的路上喊着卖火柴,这时小女孩又冷又饿。
于是她划了一根火柴幻想自己有一间暖和的房间、食物、还有奶奶,最后小女孩死在了冰天雪地的马路上,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再想想小女孩,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