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寒冷的季节,也就是快过年的季节,有一个小女孩,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她拿着火柴大声的说:“谁要我的火柴,谁要我的火柴。”街上的人都匆匆地赶回家。
小女孩叹了一口气说:“哎。”突然,一辆马车冲了出来,小女孩眼看着就要撞到自己了,她匆匆跑到了一边,结果连鞋子都掉了,小女孩小过去那鞋子,突然,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跑了过来,他拿着小女孩的大皮鞋就说:“这是你的鞋子么?这么大,以后我长大了给我女儿穿。”说完小男孩就跑了,小女孩想追着她,她又饿又冷,跑到了一半,就喘不过气来了,就停了下来。
小女孩走着走着说:“好多次扎进了我的肉里,好疼好疼啊。”小女孩坐在冰冰冷冷的地上,他想起来还有火柴,她站起来把刚才掉到地下的火柴捡起来了四根火柴,她坐了下来,她把第一根火柴点亮了,火柴的光芒越来越大,结果出来了跟,她以前以墨一样的火炉,小女孩小想起了以前过年的事了,小女孩哭了起来,小女孩马上要碰到火炉了,结果火柴熄灭了。
小女孩又点开了第二根火柴,火柴里出现了很丰富的吃的喝的,有一块蛋糕、一块点心、一杯牛奶、和一个很香的大鸡腿,大鸡腿追被出来让小女孩吃它,它马上要出来了火柴又熄灭了。
小女孩又点开了第三根火柴,火柴里面出现了一个很漂亮圣诞树,小女孩开心极了,说:“多好看的圣诞树啊。”火柴又熄灭了。
小女孩点开了第四根火柴火柴里面出现了她的奶奶小女孩很开心抱住了奶奶说:“我一定要保住你,要不然火柴熄灭了就看不到你了。”说完火柴就熄灭了可是奶奶还在地上,奶奶伸出手拉住小女孩,小女孩也拉住奶奶得手,奶奶和小女孩越飞越高,第二天一大早人们,看见死去的小女孩,但小女孩嘴上还是微笑的。
我长大想当朗朗。我要刻苦练习钢琴,长大才能像朗朗一样弹好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