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
今日,我们学习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文,这篇文章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在大年夜这个团圆的日子,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买火柴,一根也没有卖出去,害怕爸爸会打她,不敢回家她又冷又饿,她擦亮一根火柴看到了暖和的大火炉;火柴灭了,她又擦亮了火柴,看到了喷香的烤鹅;火柴灭了,她再次擦亮了火柴,看到了美丽的圣诞树;火柴又灭了,她又擦亮了火柴,看到了她慈祥的奶奶她想把奶奶留住,又赶紧擦亮了一大把火柴,把奶奶留住结果她在幻想中死去,与奶奶飞向了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天堂。
读完之后,我不禁对小女孩起了同情,对于我们来说,小女孩的愿望根本不算什么,我们要温暖有温暖,要食物有食物,如果能够的话,我真想把温暖和食物分给这个小女孩。
学习完这篇课文之后,我感受到了安徒生对穷了人民的同情和对当时社会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