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
在快乐的暑假里,我一口气的读完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读完之后,我的热泪突然地流了下来,静静地想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居然如此卑鄙,一点也不公平。那大家就听听。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家境非常贫困,妈妈去世了,家里有一个生病的爸爸。小女孩为给爸爸治病,就在外面卖火柴。只有一双拖鞋,在寒冷的冬天行走,由于这些火柴给了她温暖,她起了梦幻,但圣诞节前夕,她死去了,是被冻死的,但是她手中仍拿着一些熄灭了的火柴。
美丽的小姑娘呀!你应该有多姿多彩的童年,享受你该享受的,可是老天爷却让你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
小姑娘,虽然你不在了,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你,世界上,有好多像你一样的孩子,我们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