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可曾听说过柯南道尔这位作家?他塑造了一位前所未有的侦探——福尔摩斯。
这本书内容错综复杂,情节曲折坎坷。讲述了许多人的动人心弦的故事。主人公福尔摩斯破获了许多案件。不过有时也有些糊涂,他冷静、沉默、镇定、诙谐……在《福尔摩斯探索案件的时候,他总是用他那双鹰一样的眼睛和猎犬一样的嗅觉搜索他真正的猎物。每次都专心致志不受外界影响。
正是因为福尔摩斯的这种观察态度。他才能轻松破案。所以,只有通过仔细的观察,认真的思考和实践的态度,我们才能从多方面解决问题。其实,探索和思考题目是差不多的探案需要观察。思考题目要读清问题……当然,有一些十分简单的题目,也不能想的太复杂。这也与探案类似。这是我领悟到的第一方面。
第二方面当然是我们要学习福尔摩斯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能化不可能为可能,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
读完这本书后,我对福尔摩斯过人的智慧和推理能力感到赞叹,同时,我也知道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应该怎样去做,总之,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