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消失后醒来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看了许多书,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许友彬温情悬疑系列的《消失在醒来后》。
这本书是《20xx》年的续集。主要讲的是“冰冻复活人”,12岁的徐若宣逃离大兰岛的黑心医院,去找和自己失散47年的爸爸妈妈。他费尽周折终于回到了当年生活的地方,却发现爸爸苍老得像爷爷,妈妈已经在当年的雪崩中被埋。
与爸爸重逢的喜悦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淹没:弟媳妇柔晴正在赶往达兰岛,要替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做“开窍手术”,他不知道,那就是危险的灵魂转移术。
为了找到妈妈,拯救亲人,他重新返回大兰岛。当他醒来时,他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自己的身体已经不知去向。而新闻报道显示,自己的身体正在被人利用作案。
最后若宣通过大家的帮助将不法医生绳之以法,同时找回自己的妈妈。
[读后感分享] 《水知道答案》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人体的70%由水构成,地球大约有三分之二被水覆盖,当水量下降到50%时,人就会死亡,所以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物质。
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关于水的书,那就是《水知道答案》。《水知道答案》是由日本作家江本胜所著的系列书籍。这本书曾在日本和中国风靡一时,被誉为是一本“与《时间简史》同样神奇的科普读物”。
你知道为什么水能溶解很多东西?你知道,水冻成冰,也就是固态的时候,为什么能漂浮在水面上?你知道为什么没有水,一切生命都无法诞生?你知道水来自哪里吗?几乎没人能全部回答以上问题。水是构成我们自身的重要物质,没有水我们谁也不能生存,难道不应该尽快把这些问题弄清楚吗?我们应该去试着了解它们,看了《水知道答案》这本书,我更加了解它们了。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水是来自宇宙信息的使者,人为什么会患病,吃水胜于喝水,体内的水决定健康,爱和恐惧影响着体内细胞·····
水能听懂音乐。听过古典音乐,水结晶风姿各异;听过重金属音乐,水结晶则歪曲散乱……水不仅能听懂音乐,还能读懂字条。就拿“谢谢”来说,看法语“谢谢”的水结晶轻盈自得,因为法国人对自己的语言极为骄傲;看希伯来语“谢谢”的水结晶都闪烁着美丽的光辉,因为古希伯来语的历史是悠久的;看英语“谢谢”的水结晶,显得非常简洁,因为世界上使用英语的人最多。看到日语“混蛋”的水结晶,不再是美丽的六角形,变得很混乱;看到法语“混蛋”的水结晶,表现为乱作一团;听到德语“混蛋”的水结晶,像一个黑暗而没有出口的洞穴。而同时展示“混蛋”和“谢谢”字条所形成的结晶。意外的形成了六角形,“谢谢”的力量削弱了“混蛋”的负面力量。“谢谢”的波动更为强烈。所以因为水阅读到的文字不同,形成了完全不同的结晶。水真的很神奇。这不是神话书里的章节,也不是科幻片的精粹,这里一本充满灵性的书《水知道答案》。
书中还告诉我们一些与水共生的技巧:每天喝六到十杯水,处于学习状态或有压力的人应该多喝;早上起床后,喝一到两杯水来冲刷体内,为新的一天注入活力。要不紧不慢地喝,向体内充分提供水的能量和营养;为排出体内毒素,净化身体内部,要一口一口地慢慢喝;为充分吸收,含在口中几秒喝下去。
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水。郊游也好,运动也好,为恢复体力,我们总拿着水瓶。水可以润泽我们的身体,可以洗净伤口。水真的很重要,水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但人们常常会把它们忽视,不知度的去浪费它,虽然我们每天用的水貌似络绎不绝,但是呢,中国其实很缺水,你又知道有多少人没水喝?你又知道中国现在已是十三个贫水国之一,居世界第121名?无知的人们,请觉醒吧,去保护水资源,去珍惜水资源,去节约水资源。丝绸之路上那繁荣一时的楼兰古国,便是因为缺水而消失。为了不让楼兰古国的悲剧重演,我们更应该保护水资源。
每一滴水都有记忆,水是来自多维空间的信使,让我们行动起来,来保护水资源,不让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