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是我国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及夫人写给子女的信件。可它并不仅仅仅是一些信件,而是一部真正的教子之书。
整部书中充满父爱,思想与艺术。傅雷的教子有方是出了名的,他的教育方法与传统的中国式教育方法有所不一样,或许这就是这本书的个性之处了。
傅雷从多种身份,角度与立场同儿子对话,可谓一人多角。他与儿子的关联并不是单纯的父子,他们互相学习,关联平等。
亲爱的孩子,你走后第二天,就想写信,怕你嫌烦,也就罢了。这么一句简单的话不仅仅显示出傅雷是个深情的父亲,他却更像是一个明白儿子的知心好友。
此书同样是一部富有艺术性的作品,从文学到音乐,作者的思想无不独立而又深刻。
这部书不仅仅适合所有父母读,我认为更适合中学生阅读。它能提高我们的艺术修养,最重要的是能使我们了解到身为父母内心的想法与天下父母对孩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