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目录,我一眼就看到了《送报的少年》这篇文章,当时我就来了兴趣,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看毕,感受颇深。
文中的这位少年在放暑假的时间里,帮助父亲送报。每天早晨5点起床,再加上一万八千多级的台阶,他也无任何怨言,吃苦耐劳。而作者的儿子却与这位少年有着天壤之别,他完全一副少爷做派,上了邮电大学便沾沾自喜,十分满足。而送报的少年却依靠着自己的真才实学与勤奋考上了北京大学。
合上书本,不禁开始思考,当今社会上有多少人是像这少年,又有多少人是像文中作者儿子的?我想大多数人都是像那位少爷的吧。少年对待事情认真,无论怎样都要将报纸送到顾客手里,无论刮风下雨。对待人礼貌而又吃苦耐劳,懂事孝顺,诚实守信。我是自愧不如啊!在告别自己报纸的顾客时还不忘让顾客多多包涵自己下岗的父亲,真是让我羞愧难当。
文中的少爷,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像他一样满足于现状,没有更高的追求,一副少爷做派,无法忍受他人的错事。诶!
要是社会上多一些像送报的少年一样的人,我想这个世界或许会美好许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