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幸福是什么》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它的作者是保加利亚的作家埃林。彼林。在读这篇童话之前,妈妈给我提了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并让我带着这个问题读这篇童话。这篇童话讲了三个牧羊的孩子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口老泉,并把它清理干净,还在旁边砌了一口井,让树林里的动物、植物和附近的人们都能喝上泉水。这时候,智慧女儿出现了为他们的健康喝了三口水,还祝他们幸福。孩子们不解地问:“幸福是什么?”
智慧女儿说:“那需要你们自己去弄明白,十年后你们在这口井边再相聚。”于是孩子们就各自去找各自的幸福了。十年过去了,孩子们又来到了井边,纷纷说起了自己的幸福。第一个少年说:“我到学校学了好多东西,现在是医生能帮人们恢复健康,所以我很幸福。”第二个少年说:“我在火车、轮船做过工作,还做过消防员和花匠。这些工作都对人们有用处。”第三个少年说:“我种的麦子能养活很多人。”这时,突然智慧女儿又出现了,她没有变样还是那样善良,她说:“你们三个人都明白了幸福是要靠劳动,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有益于人们的事。”我觉得幸福是给别人带来快乐,我要努力地学习争取得高分让妈妈高兴;母亲节时给妈妈送束花,祝福妈妈节日快乐。
2022读后感推荐 羊脂球读后感(篇二)
晋朝陈寿的《三国志·魏志·董遇传》说道“人有从学者,遇不肯教,而云:‘必当先读百遍’,言‘读书百遍而义自见。’
最来看过一本书,叫《羊脂球》。这是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的短篇小说。他的小说反衬鲜明,悬念丛生,引人入胜。读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就像里面的一篇《瞎子》:
有一个瞎子过着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悲惨生活。他被一个姐姐收养,但是每次吃饭人们都怪他吃太多嫌他烦,骂他是个懒鬼、坏家伙。平时的他连汤都没得喝,那所谓的姐姐只给他吃一点点。而他对别人的辱骂总是忍气吞声。他的那些亲戚们都把他当作出气筒,当作小丑虐待。然而这种虐待都觉得无趣,靠打耳光出气。后来被逼着去讨饭,但是不但没有得到同情更多的是得到人们无情的极度厌恶。在一个天寒地冷的早晨,他姐夫把他丢到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乞讨,他觉得自己快要冻死了无法空等,可是因为大雪分不清回家的路,他一次次掉到沟里,一次次爬起来,也不喊一声,直到他被大雪冻得麻木了,双腿发软再也站不起来了。大雪纷飞,堆积起来的大雪掩盖了他的尸体。等到雪融了,他的尸体已经被一群乌鸦吃得残缺不全了。
其实,他本是一个不在乎他人是怎么想只要做好自己就行的人。但是却失去了双眼看不到世间的丑恶,四处遭别人的讽刺与讥笑,但他却还是勇敢面对困难。最后他觉得他快要死了都没有放弃生的希望一直走到自己双腿麻木。即使结果还是一样,还是被冻死了。可是起码他努力过。他的这些崇高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寻找。
所以,阅读可以令我们收获很多很多,只要用心去读,就能领悟其中的含义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