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我们生活的年代读后感.doc
从昨晚七点开始,一个人在屋里看电视剧《我们生活年代》。一共二十九集,一口气全部看完,直到今天早上六点半才关上电脑,上床睡觉。
因为前几集都在展开人物,交待情节什么,所以基本上没怎么快进着看,怕错失什么。不过越到后来,随着整个故事都纠缠在一个问题上时,我是越来越没耐心了,走马观花的看着,现在我只想说说我的感受。
这部电视剧开篇有点节奏太快,给人的感觉是情节有点跳,就是说交待的太匆忙。但三人男主人公的性格是立起来了,一个书生气,一个有点二,还有刘烨居于两都之间,比较有脑子,但是给人感觉太城府,整天心事重重的。之后是整个戏要展现的重点,几个年轻闯荡社会,经历着友情,亲情,爱情的考验,我还能随时人物的遭受的考验入戏,但最要命的一点是家乐与浩东的决裂这个本片最大的矛盾的处理我觉得有点不是那么令我信服。因为在这个重要的戏剧冲突上总感觉剧本作的铺垫不是太多。你想想就因浩东偷偷泄了工程竞标标底的事,然后导致家东的父亲怀恨而死,然后两兄弟反目(通过我这些文字的描述可能大家以为这很正常呀,你泄了标底把人家都父亲都害死了,能不反目吗?)可是看看剧情你就会知道,根本没到那种电视描述的地步,为什么呢?家乐的父亲虽然重视整个竞标,但他也说了竞不上也没什么大损失,况且没到了竞不上就活不下去的地步,竞标失败人是会受打击,但不致于这样,如果电视非要这样讲,你可以把剧情设置的更狠一点,比如让家乐的父亲竞标必须要成功,到不成功还不行的地步。现在我只能说家乐父亲的死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身体不行,浩东的行为只不过是一个诱因罢了。但剧本非得往浩东的行为上靠,直接的手段就是通过家乐的种种言行来表现,你可以站在家乐的立场说他接受不了他最好朋友害了父亲,但这个我觉得只是剧中人物的一厢情愿,毕竟我们是观众,我们是站在一个比较客观的角度看的,我就一直觉得浩东有错,但不是家乐所说的那样。编导或者说剧中人物不能只站在他自身的立场怎么怎么着了,如果是那样,我觉得太低估了观众的智商了。我知道编导更深层的想表现的是当事人双方内心挣扎痛苦,可惜的是他做的不是那么漂亮。
不知道什么原因,当两兄弟反目后其后整个剧情的走向就有点太矫情了,有点无法自拔了,感觉不大气。作为观众之一的我只能频频快速浏览了,我没有不尊重编导的成果,但我确实耐不下心的看着,我只想快速的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
但片中有两个人值得我挺同情的,一个是紫云,一个就是洋港。紫云对浩东默默的爱,远离北京,当得知浩东又结婚时那种内心痛苦,确实能击中人心的。而洋港我总觉得编导让玉芬死太过残忍,不过也看出编导操控观众的能力还有是的。还记得一个场景:依蕾去世,浩东一个人坐在空屋内,抽着烟给紫云打电话痛苦那场,确实能击中人心,我看的时候眼眶也湿漉漉的,还好没掉下来。总之片中人物之间的情感是真挚的,生活中确实也这样,但是整个情节的设置我觉得欠妥。
[读后感推荐] 撒哈拉的故事高中读书心得900字(篇五)
寒假里妈妈送了我一本书,名叫《撒哈拉的故事》,作者是作家三毛。妈妈对我说:“这本书的内容很精彩,希望你去认认真真地读。”我心想:这本书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怀着好奇心,我捧起书,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原来,三毛在撒哈拉大沙漠生活的这段时间里,经历了各种有趣的事情:三毛住的房子的屋顶上有一个大洞,有时候房顶上的山羊会从大洞里掉下来,让人吓了一大跳;还有一次,三毛去一个旅馆里洗澡,可是,三毛刚打好肥皂想用水冲洗时,却断水了,只好勉强用毛巾擦干。第二天,三毛去骑马,不敢骑得太快,生怕热了出汗时身上会冒肥皂泡;她居住的小屋条件很苦,几乎什么也没有。于是她把废弃的瓶子加工做成了花瓶,把捡来的轮胎改造了,做成了垫子,把捡来的羊皮晒干了,做成了毯子……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三毛非常乐观,她不但没有在荒芜人烟的撒哈拉大沙漠里感到悲凉,反而生活地很开心,她在艰苦的环境下还能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我对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由此,我也想到了自己。我虽然生活在舒服的环境里,但我却常常埋怨别人,心里不知足。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南麂岛旅游,那时正是夏天,但岛上没有空调。夜晚,我睡在床上,炎热难耐,蚊子“嗡嗡”地围着我叮咬,让我难以入睡,我喋喋不休地抱怨起来:“这个鬼地方,条件真差!”现在想起来,我比三毛生活的环境优异多了,她能行,我怎么不行呢?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在生活中,总会遇到逆境,但我们始终要持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这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读《撒哈拉的故事》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