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如果有一天,灾难降临,你不幸变成了残疾人,你会怎么办?是哭、闹,还是坚强的面对?文中的汤姆和杰克老师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视足球为生命的汤姆意外失明,一开始他是那样的无助和愤怒,烦躁和怒火,是杰克老师不可思议而又充满智慧的建议,是汤姆自己勇敢接受挑战并坚持不放弃的态度,是队友们相互鼓励和支持,最后让汤姆获得了“重生”。
其实,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当我们开始沮丧、不安、惧怕、放弃时,也许,我们因该想想汤姆。这个双目失明的孩子,在绿茵场上,一次又一次地跌倒,却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勇敢地将球踢进球门。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退缩呢?同学们,让我们迎难而上吧,成功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