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书的主人公是福格,他是一位绅士。这本书讲的是:有一天他来到俱乐部里和牌友聊天,说到银行盗窃案,牌友说:“谁能环游地球?”福格先生说:“报纸上说只用八十天就行了。”他们打赌,看八十天能否环游地球。福格先生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当天晚上就让仆人万事通收拾东西坐火车……
当他们走后,侦探费克斯认为就是福格先生盗取了银行里的钱于是,就跟着他们上了船到苏伊士,又顺利到了孟买到了之后,仆人万事通就闯祸了。他到了巴山宝塔寺,想进去看看结果他穿着鞋子进去了,这里是不让穿鞋的所以就被打了一顿。火车刚到一个山的山脚下就没法走了。他们想找一匹马,结果没找着,所以就用了大象,后来他们有救了艾达夫人。到了加尔各答他们又被抓起来了,因为万事通在巴山宝塔寺穿鞋了。他们又到了香港。结果万事通因喝酒而让福格晚了一班船,于是,福格就另外找了一辆船。然后,他们又经历了很多事情。最终他们回到了英国,结果他们只用了七十九天。费克斯侦探也不怀疑他了。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要学习福格的沉着机智和勇敢。万事通的忠诚。费克斯的责任感和正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