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守株待兔读后感
现在,有请阅读推荐的《[参考]守株待兔读后感》。即使阅读的书相同,也不能保证阅读之后的心得体会也能够相同,读者们都很喜欢看作品这本书。读后感中“读”是“感”的前提和引子,“感”是“读”的结果和目的。敬请您阅读并收藏本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中国成语故事》书,里面有好多好多我喜欢的成语故事。其中《守株待兔》这个成语故事,我更是用心多看了几遍!
这个故事说的是,战国时期宋国,有个农民,干什么都是又懒又怕,总想碰到送上门来的意外之财。
有一天奇迹真的发生了,他正在地里耕种,周围有人在打猎。吆喝之声四处起伏,受惊的小野兽四处乱窜。突然有一只野兔不偏不倚一头撞在他田边的树桩上。当天他把野兔捡回家美美的大吃了一顿。
从此,他便不再干活,一天到晚守着那神奇的树桩,等着奇迹出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把一次偶然的事件当做常有的现象。一个人如果那样去看问题,就会做出像这个人一样的蠢事来!
还告诉我们无论是做事还是学习都要能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