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我阅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做《成语故事》。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例如:亡羊补牢;水滴石穿;买椟还珠;程鹏万里;惊弓之鸟;拔苗助长……这本书警告了人们:不能太骄傲,做事情也不能操之过急。我们要向成语故事里的人物一样,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们谦虚的精神。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不能贪得无厌;要学会谦虚;要不耻下问的向他人学习知识;做事情也不能急于一时;也不能看不起每一个人。做一个人要有文才武略,有文有武。我要好好学习争举做一个谦虚的好人。我要让爸爸妈妈不再有什么牵挂。
希望大家有时间多多去看一看《成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