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笔记
《巴黎圣母院》是一部气势宏伟的历史小说,是以圣母院这座大教堂为中心,描绘15世纪巴黎的这种波澜壮阔的社会画面。
正如作者所说的那样,《巴黎圣母院》是一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杰作,这部小说讲述的一个个故事,描绘的一个个人物都很独特,具有15世纪巴黎风俗的鲜明色彩,书中的一切可以用“奇异”两个字来概括。
书中的选举丑大王的狂欢节,落魄诗人甘果瓦的摔罐成亲,敲钟人飞身救美女……这些场面都十分奇异,并且惊心动魄,甚至有的还催人泪下。
不过,书中最奇异的,还是无与伦比的巴黎圣母院——她是卡西莫多的摇篮和母亲,又是弗罗落策划阴谋的巢穴;她是爱斯梅拉达的避难所,又是丐帮攻打的妖魔……她总是和一个个故事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