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一问一世界》读后感
读书、思考一直是我乐此不疲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减压和放松的方式,而我选择了读书。
“从现在才是开始”——杨澜在她26岁那年拿了硕士学位,生了孩子,办了一台电视时如是说。而这句话也正适合现在的自己。30岁,人生的转折点,困难很多,生活、工作上都是新的起步。此时的我也许正需要这样一本书来激励自己的斗志,需要这样一位偶像来引导我前进的方向,需要这样一些空间来沉淀自己的心情。
《一问一世界》浓缩了杨澜精彩的人生历程,也阐释着她对生命、对人生的价值理念,更展示了她在事业和家庭双轨制上奔跑的风采。
对于事业,需要执着和激情。对于现代女性来说,每个年龄段都不缺乏创造事业的机会。20岁-30岁,有着无限的激情和想象力;30岁-40岁,是女人最美好的时代;40岁,那又怎样,精彩才刚刚开始,所以不要让年龄成为自己追求梦想的障碍。而事业,在我的理解中,如杨澜般耀眼夺目,对当日中国产生影响力的是事业,像平凡的小女子追求内心的平和,个人价值的体现,脚踏实地地奋斗的也是事业。只要是你热衷的并愿意为之付出的努力积极事物。
热门读后感: 《红岩》读书心得(篇一)
夏天的正午,火球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同学们都纷纷有气无力地来到操场上。
蒋老师笔挺地站在阳光下,铿锵有力的说:“今天我们来跑八百米,测试成绩的,只跑一次,不能补考。”听到这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我就如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迈着沉重的步伐,慢吞吞地来到800米的起跑线后,赶紧插进队伍中。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第一批同学纷纷冲出了起跑线。几分钟后,他们陆续越过了终点,瘫倒在了操场上,几个同学见了赶忙上前搀扶。我见状忐忑不安地想:啊!跑800米这么累啊,我的体力会不会跟不上啊!别说优了,有可能我连良都拿不到,那可糗大了……
轮到我跑了,我神情庄重,走到起跑线后,把左脚往前跨一步,右手往前摆一点做好起跑的动作。“嘀”——哨声再次响起,我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了起跑线,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都快速地冲了出来。
第一圈,我们都势均力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都相差不大。第二圈,我渐渐地感到体力不支了。速度慢了下来,一些体力好的同学纷纷超越了我,我奋力向前跑,却力不从心,我和前面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我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声音:算了,太累了,走到终点去好了。此刻我的汗水已经浸透了衬衫,口干舌燥,小腿几乎失去了知觉,体力要透支了。忽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红岩》里的一幕幕: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和白公馆中,敌人为了得到口供,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下,敌人却是一筹莫展,一败涂地,毫无办法。共产党们酷刑都能忍受;而我只是跑一次小步,有什么理由退缩,一定要靠自己的毅力跑完全程。顿时,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我咬紧牙关,手摆动得越来越快,步子也迈得越来越大,我犹如一只饥饿的正在追赶猎物的豹子,飞快地向前冲去。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同学,离终点近了更近了,我终于跑完了800米,并且跑出了优异的成绩。
《红岩》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有毅力是成功的秘籍,只有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奋斗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