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心得体会500字
世界上有无数的名著在闪闪发光。他们用自身的一种魅力,感动了一代又一代。法国科幻大师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就是其中之一。
打开《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公阿尤那斯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而很多东西如今都已变成了现实,我敬佩作者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能在还未发明电灯的社会中创造出海底世界。预料到未来世界。
更让我敬佩的是谜样人物的尼摩船长,他性格阴郁,却又知识渊博。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会逃避人类,施行报复……尼摩船长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他的心中充满无尽的痛苦,却也是一个善良的人。在南极缺氧的时侯,当时只有潜水服上的储蓄罐里还有一丝空气,那时由于缺乏空气,他们几乎虚脱。这时,尼摩船长把生的机会留给了教授。他舍己为人的精神与行为感动了无数读者。
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当时具备一定的科学背景,才可能有来源于现实或高于现实的想象,否则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连想象都没有,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学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