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500字
读完《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后,心中如同激起一阵阵翻滚的海浪。
这本书的作者――儒勒·凡尔纳设置惊险情节,时而将读者推入险象环生的境地;时而又带进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读来引人入胜。
最吸引我的是第三十二章《打败大章鱼》。平时最淡然、最冷静、最冷酷的尼摩船长竟泪流满面了,这让我们看到了他感性、富有同情而又善良的一面。
本章开头先描写“我们”到达的海域存在有巨大的怪物,暗示着接下来是与海怪大战的情节。从尼德·兰对大章鱼存在的怀疑,到我们讲述神话中的章鱼。最后巨型章鱼的出现使尼德·兰从怀疑到相信。再到“我们”上战场杀“敌”,最后取得了胜利。
这过程中还让尼摩船长失了一位船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是“鹦鹉螺号”刚打开嵌板,大章鱼就把自己的21根触腕伸进来,不过一会儿就把那名船员卷走了。“我们”因那名船员的呐喊声,“我们”好像疯了一样的砍着章鱼的触腕。片刻间“我们”把章鱼打了个重伤。可那章鱼向“我们”喷出墨汁,还把那名船员带走了。“我们”变得异常愤怒,杀红了眼。突然尼德·兰被一只触腕绊倒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尼摩船长去帮尼德·兰,尼德·兰脱险鱼叉插进了章鱼的心脏。待到战争结束后,那名船员已然不知何踪了。
“他望着吞噬了他的一个同伴的大海,没有面对胜利而笑,却泪流满面。”即使在面对吞噬了同伴的大海,他依然深深地爱着它,因为它给了他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