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0字
我今天推荐的好书是什么呢?你说对了,就是海底两万里,这应该是大家都不熟知的故事吧!我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讲一讲这个奇幻又有趣的故事吧!
写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儒勒·凡尔纳。在1866年时发生了一件非常离奇的事,就连从来没有发生过延误和损失一人一船的公司也出事了被撞出了一个巨大的三角形那次以后,明年竟然沉船三千多艘,因下落不明的船少说也有两百艘。
为了捉住海怪欧美两洲造出“林肯”号战船去捉拿这个海物,为了打败它船上有鱼叉、鱼钩还用上了大炮呢!应有尽有,开始航海了,到了第三天海怪终于出现了,可是战船一下子就被撞沉了。我——阿隆纳克斯、尼德·兰和孔塞依不幸被海怪捉住。
原来人们以为的海怪是一艘战舰。舰长叫尼摩。舰上有很多东西,应有尽有的家具都很精致。还有各种器具等。餐厅后面有一扇门,是图书馆,里面的书真多啊:有文字科学,有哲学,有文学等书籍。下一间是客厅,四壁上有三十幅历代名画有一幅圣母像和一幅圣女画等。里面还有小型铜像和石膏像和贝壳池。
过了几个月,有一只大章鱼突然袭击我们的战舰我们派出十来个人准备和大章鱼较量。尼德·兰师傅总能刺到大章鱼的眼睛,船长尼摩眼疾手快,挥起斧头把那根巨大的“胳膊”砍断了。大章鱼的“胳膊”从八条一下子少了七条。大章鱼的肚子里冒出了黑烟,一下子就看不见了,当黑烟散尽时,大章鱼不见了,我们胜利了。之后我们又打败了大鲨鱼,在大风暴中,终于成功回到了陆地,结束了我们的旅程。
这本书让我认识了有钱又勇敢的尼摩舰长,聪明的阿隆纳克斯,不主动发言的孔塞依,大力、勇猛的尼德·兰。他们让我知道了要团结,要保护自己的同伴,要舍己为人。只有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