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心得体会500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作者写的非常奇妙,描写了一个神奇的海洋世界,我读后有许多感受。
这本书讲了1866年,海中突然出现了一种身体是椭圆形的大海怪,它体积巨大,动作灵活,磷光非常刺眼,头上长着一个大角。许多船只都遭到了它的袭击。人们传的沸沸扬扬。当时作者是个海洋大学者,他推断海怪是个独角鲸。美国就在1867年派出“林肯”号战舰追击海怪,作者也被邀请上了船。几个月后,船长发现海怪,与它交战,才发现这是一个用钢板做的潜艇。随后作者被海怪撞入海中,醒来时已经在那个“大海怪”的身子里了。作者与潜艇的船长相处十分友好。作者在潜艇上生活的十分快乐。可是过了几个月作者和他的仆人就想家了,他们决定在晚上逃走。晚上,他们坐着小艇悄悄逃走了。作者在海底整整航行了两万里!虽然我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是船长助人为乐、嫉恶如仇的性格让我佩服。最后,文章写道:谁能探测深渊的深处呢?我相信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只有两个,我和尼莫船长!
书里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疑问,为什么船长要生活在海底?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切问题我们都可以知道,因为船长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