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500字
海底两万里是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全书描绘了1866年,有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法国博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他的仆人康赛尔,捕鲸手尼德兰,奉命追捕,却发现,传说中的独角鲸竟是一艘名叫“鹦鹉螺”号的潜水艇。潜水艇的主人尼摩收留了他们,但为了保证潜水艇不被人们发现。尼摩船长把阿龙纳斯一行人囚禁在潜水艇上,永远不能离开。从此,阿龙纳斯便跟着尼摩船长开始了奇妙而又危险的水下探险。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美丽的海洋生物了。可是现在的海洋生物都濒临灭绝,甚至已经不复存在了。罪魁祸首就是人类,人类为了夺取海洋丰富的石油资源,搭建钻井平台,破坏海洋生态环境,从而导致许多美丽的海洋生物离我们而去,难道他们没有想过,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命吗?并且钻井平台一旦发生漏油事件,将会影响整个生物链,导致人类自食恶果,那时候,餐桌上的美味将会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定时炸弹,人类就算是后悔也没有用了。
保护海洋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如果真的要到海洋生物全部灭绝才后悔,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