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0字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来自莎士比亚的名言。
我读了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海底两万里》之后,我深深地被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和他忠实的伙伴康塞尔,还有尼摩船长探险精神吸引住了。《海底两万里》主要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与他的两个忠实的伙伴遭遇“海怪”——诺第留斯号,在海底旅行的故事。
看了这本书整个航程高潮迭:海底守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搏斗,反击土著人围攻等等。书中还包容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看完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了更多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丽,还知道了许多关于海洋生物、气象、地理等方面的知识。让我更想去探求海洋的秘密,了解大洋深处扑朔迷离的海底世界。这个故事同时在告诉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要保护好我们的海洋和地球,保护好我们的海洋生物,切勿滥杀滥捕的观念。才是此书让我们感受丰富多采历险和知识,启发我们心灵更大的收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精神的食粮,终生的伴侣,最真挚的朋友。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来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吧!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获得更多更多的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