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500字
某天,我无意中看到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看了几页,就立刻被这本书有趣的内容吸引了,津津有味地看完了一整本。读完后,我被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深深地震撼了。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神奇的故事:海上发生了接二连三的海难,人们认为是一个“怪物”做的。阿龙纳斯带着仆人康赛尔和捕鲸手尼德·兰参与追捕“怪物”的行动,结果意外地爬到了“怪物”的身上,才发现“怪物”是一艘潜水艇。潜艇艇长尼摩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不允许他们离开。阿龙纳斯一行人别无选择,只能跟潜艇周游各大洋。途中,他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形形色色的生物,经历了种种危险。
看完这本书后,我心久久不能平静。阿龙纳斯是一位热爱海洋、博学多识的教授,旅途中记下的各种动植物,他都愿公诸于世,真令人敬佩呀!康赛尔是教授的忠心仆人他冷静、沉着,多次帮助过教授。他们共患难,已经成了真正的好朋友。尼德·兰是一个优秀的捕鲸手,被称为“渔叉大王”。他大胆、身手敏捷、本领高强,曾在危险时刻救过阿龙纳斯和康赛尔。潜艇艇长尼摩机智勇敢、重情重义,但性格有些阴郁。他曾大战鲨鱼、勇杀章鱼,只是他一直隐居大海,很少露面。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许多有优秀品质的人,还让我仿佛在奇丽的海底世界漫游。书中描写了太平洋、大西洋等七大洋,也提及到了生物、地理等知识,是一本很有用的书。希望大家也可以找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