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心得体会500字
都说书籍是精神的食粮,这不,今年暑假,我又翻开了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三部曲之二——海底两万里。
翻开这本书,我就放不下了。这本书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跟随美国军舰“林肯号”去捕捉闹得沸沸扬扬的“怪物”,却被尼摩船长意外“俘虏”,进而开始了一段神秘而又令人难忘的海洋之旅。
记得那次他们被困在南极的大冰障下,本意是万分危急、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而尼摩船长却依然保持着镇定。即使在严重缺氧的状况下,在完全封闭且与外面隔绝的冰障中,在南极季度寒冷的环境里,尼摩船长依旧保持着镇定,一如既往地沉着地指挥着船员们做着打破冰障的努力。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冰障终于被打破。我也开始敬佩起尼摩船长来:如果不是尼摩船长而换作他人,恐怕早已经不知所措了吧?尼摩船长的这种精神不也正是我们需要去学习的吗?
我们也同时缺乏那宝贵的进取精神,不敢想自己会让世界做出改变。而凡尔纳在这部小说里所“预言”的在当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却都得到了实现,这难道不是在向我们说明,人类的潜能与创造的能力是无限的吗?这也是在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只有不敢想的事情。
合上这本书,我不禁感慨万分,几百年前所想象的事情在今天已经成为了事实,那我们现在为什么不去思考如何使我们自己的梦想实现呢?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为自己崇高的理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