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50字
寒假里,我被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深深地吸引了。这是一本神奇的科幻小说是法国著名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杰作。
在1866年,当时海上的人们发现了一只所谓独角鲸的大怪物,自然科学家阿罗纳斯接受了邀请并参加捕捉行动,在捕捉过程中却不幸与康塞尔、尼德·兰掉入水中,却意外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脊背上。他们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艇——“鹦鹉螺号”
“鹦鹉螺号”是一位叫尼摩的船长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尼摩船长是一个性格忧郁、知识渊博的人阿罗纳斯一行人跟着他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探险……
在短短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红海、地中海、南极海、北冰海航程约两万里。这期间他们目睹了无数海底奇观发现了海底煤矿和沉船的宝藏与大鲨鱼、章鱼搏斗击退土著人的围攻等等。最后阿罗纳斯一行人凭着坚强的意志与过人的智慧终于返回了自己的国家。但是“鹦鹉螺号”也自此神秘的消失了……
这本书情节跌宕起伏悬念丛生漫长的旅行中,时而将我推向险象环生的险恶环境,时而又带进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刻画交替出现。
《海底两万里》富含地理、生物等知识,既是一本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又是一本富含海洋知识的百科全书让我们的心灵在自然科学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