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0字
这是一个神奇的故事,阿龙纳斯教授与其仆人康塞尔,还有一同捕捉大“海怪”的鱼叉手尼德·兰阴差阳错跌进了大“海怪”的身体,才发现这只是一艘发达先进又巨大美观的潜水船。他们发现了船长尼摩的身世,对人类的仇恨及自身的科技才华。好戏才刚刚开始,一切都是如此的精彩!
到底是谁写出了这本这么出色的小说呢?原来是19世纪法国作家凡尔纳先生,他是著名的科幻小说和冒险小说作家,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他一生,创作了许多科幻小说,著名的有《80天环游地球》《地心》等。是一个值得被人称赞的“科学时代预言家。”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出色的悬念小说。这部小说悬念迭出,环环相扣,老的疑团刚解开,新的困惑又在眼前出现了,这部小说,就在这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氛围中展开。
整本书中我最喜欢主人公尼摩。船长尼摩侍位知识渊博的工程师,遇事头脑冷静,沉着而又机智。表面看来,他似乎是个与世界隔绝的心如死灰的隐士,然而从他内心深处迸发出的炽热的感情,他不是关在书斋之中和温室里经不起风吹雨打的科学家,而是一个在反抗殖民主义斗争的烈火中成长起来的民族志士。他搜索海底金银财宝,支援被压迫民族的正义斗争。
《海底两万里》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小说,在当时的法国文坛上独树一帜,希望大家也能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