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它速度惊人全靠的是电能,电能是从海水中的纳提取出来的。鹦鹉螺号上使用的一切都取自海洋。作者对潜水艇上生活的描写使我懂得了大海是神奇的,只要有智慧大海就是取之不尽的生命源泉,大海可以为我们提供一切所需要的东西。
我最喜欢的一段是海底漫步。尼摩船长他们穿上潜水服,潜水服是橡胶做成的特别合身,手套十分柔软。鞋是用金属铅制作的,可以克服水的浮力使人稳稳站在海底。球形的潜水帽有三个观察镜方便观察四周情况。他们腰上挂着兰可夫灯照明,背着气瓶供人们呼吸。他们穿的潜水服可以抵挡深水的压力。在海底他们看到了像草原一样的平原,海底平原长满青绿色的海草,朵朵鲜花般的海藻类植物有两千多种,他们脚踩绿草如茵,头顶翠绿一片风景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