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是西汉伟大的历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创造的中国古代第一部通史。它不仅是一部历史作品,也是一部伟大的文学作品。《史记故事》里选的故事都是《史记》的精华。从传说中的皇帝到西汉的武帝,按时间顺序写的。这些故事不仅精彩有趣,也为我们了解历史打开了一扇门。
这本书有130篇文章,52万多字。这本书也创造了传记史书的形式,对后世的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书中耐人寻味的故事被编织成代代相传的历史记录。
司马迁作品中的人物形象都很传神,性格鲜明,语言生动,文字优美,读着读着,仿佛心情很美。随着剧情的起伏,我的心情也在为之改变。以英雄之乐为乐,以英雄之忧为忧,感受英雄之情。轻松幽默的语言和扣人心弦的情节,似乎把我带到了那个遥远的时代。
《史记》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秦始皇嬴政称霸全国的情节。屡战屡败,终于横扫六国旧势力。因此,朝鲜灭于前230年,魏灭于前225年,楚灭于前223年,燕、赵灭于前2xx,齐灭于前2xx,从而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