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园,森林是动物的家园;池塘是鱼儿的家园;天空是小鸟的家园;而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
今天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我受益匪浅。
地球再太空中是个蔚蓝晶莹的球体,它慷慨地向我们提供各种资源,但我们却无节制地开采,使地球的资源枯竭。地球上的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的,但是因为我们无节制地开采,毁坏自然资源,不但是他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
日本的森林覆盖率高达百分之65,中国的森林覆盖率却不倒百分之十四,而中国确实出产一次性筷子的大国,我国每年要向外国进口一次性筷子,每年150万立方米的森林为制作一次性筷子而消失。
现在的科技飞速发展,但是环境也随之而被破坏。“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人类捕杀动物后的真实写照,整个世界将会失去往常的生机。
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母亲。“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地球。让清鲜空气常在身边,让升级常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