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读书心得。
妈妈说她是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长大的,现在她给我买了好多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其中我最喜欢看《斑羚飞渡》这本书。放寒假了,每天我都要和妈妈一起读一读这本书。
这本书由六篇故事组成,它们是《红奶羊》、《斑羚飞渡》、《老鹿王哈克》、《老马威尼》、《罪马》。每篇故事都很精彩,但是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斑羚飞渡》这篇故事。
这篇故事主要写了一群斑羚被猎人追赶得走投无路,最后来到断崖边。前面是几十丈的绝壁,一旦摔下去,就会身碎骨;后面是十几支枪和咆哮的猎狗。这种情况下,老斑羚们自愿站出来,向前跳去,然后后面年青的斑羚也向前跳,踏在老斑羚的背上,再向前一跳,跳到对面的山峰上,活了下来,而老斑羚去像一块石头一样笔直坠落到崖底,摔死了。每一只老斑羚的死都让另一只年青的斑羚活下来。
这篇故事我看了好几遍,每次看的时候,心里都有一种酸酸的感觉,想哭又哭不出来,人类为什么这么残忍呢?他们这些猎人为什么非要去杀死这些斑羚呢?让它们快快乐乐地生活多好呀!我一直在想,要是没有这些猎人,镰刀头羊现在肯定带着它的队伍生活得无忧无虑的,而且它的队伍一定非常壮大。妈妈说:“猎人猎杀它们,是出于人类的贪婪和无知。而面对动物,人类表现出来的野蛮和残忍,甚至超过了动物。”我听了这话,觉得冷嗖嗖的,有点害怕,不过觉得妈妈的话有道理,老羚羊为了它们的后代,自愿站出来牺牲自己,没有一个逃跑的,太了不起了!可是我们人类却一边说要保护大自然,爱护动物,一边却又去杀害动物,真虚伪!我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了!
读后感精选: 《小巴掌童话》读书心得(篇二)
这个假期,我陪孩子认真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小巴掌童话》。陪孩子读完这本书后,不但教育了孩子,给孩子做了个好榜样,自己也从中获得了许多快乐!
自从给自己定下这个读书的任务,每天下班后就及时赶回家,吃完饭后也不再出去遛弯了,主要任务就是陪孩子一起看书。越看越有想看的欲望,越看越觉得里面的故事能够将自己带回到童年,有时,我会和孩子每人读一篇故事,看谁能够将读出来的故事完整的表达给对方。孩子告诉我,喜欢里面的“五颗蜜蜜甜的葡萄”,因为看完后孩子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要好好的对待自己的父母,自己的亲人和长辈。将好东西留给老人,留给自己的长辈,要有一颗孝心。
让孩子在书中学到课本中所学不到的知识,养成一种对知识渴求的信念,这正是孩子们这一代人所必须要具备的意识!
看完这本书后,最大的快乐就是陪孩子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生活中,我们的时间大部分是用在工作上,也有很多时间是在浪费中度过,如果多陪孩子读一读书,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孩子快乐,开心的成长,这也正是我们每一个家长所渴望和祈求的!
2022读后感: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名叫《青铜葵花》。
这是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的故事。男孩儿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儿葵花和乡村男孩儿青铜成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城市,男孩儿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儿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读完这本书,最喜欢第六章《冰项链儿》。演唱会上,葵花要唱歌,妈妈给她做了一件漂亮的花衣服,葵花穿着这件漂亮的花衣服去学校排练。老师见葵花穿这么美丽的衣服跳起舞来实在太迷人了,便说,如果有一条项链该多好呀!葵花回家告诉家里人,大家都说花衣服好看,如果有项链就好了!青铜就想出给妹妹做一条冰项链,他把屋檐上的冰凌取下来,在每块冰上用嘴吹出小孔穿成一条项链。做好以后,冰项链闪闪发光,美丽极了。而青铜呢,两腮都吹疼了。
当葵花戴着这串珍贵的冰项链去台上表演时,大家都被惊艳了,我更是被青铜对葵花的爱深深打动了,多想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呀!不过,虽然我没有那样的哥哥,但我有同样爱我的爸爸妈妈。
我很喜欢《青铜葵花》这本书,在书中,我学到了爱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