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有趣的书。
它讲述的是: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和小狗托托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多萝茜和托托刮到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认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合作,历尽险难,遇到了许多古怪的事。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
《绿野仙踪》吸引我的不仅是它生动的故事情节,还给我带来了许多启迪,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努力发现自己的优点,给自己信心。书中的稻草人希望拥有一颗聪明的头脑;铁樵夫希望自己有一颗跳动的心脏;胆小狮希望自己拥有勇气和胆量。而其实稻草人在情况紧急的时候脑子比谁转得都快,总能想出一个个机灵的点子;铁樵夫却很有爱心,常常助人为乐,就连踩到了一只小蚂蚁都会难受;胆小狮在危险的时候也会胆大起来,甚至敢与怪兽奋力搏斗
我们每个人如果都努力发现自己的优点,就能发现完美的自己。
热门读后感: 麦琪的礼物读书心得(篇二)
一开始,并不明白《麦琪的礼物》讲的是什么。只认为就应是一本带有童话性质的书。这天我仔细的看了一变,才发现这本书中所包含的爱是能够使人感动的流泪的。
有一对夫妻十分贫苦,圣诞节快到了,他们想着如何送对方特殊的礼物。妻子想了半天,突然想起了丈夫有一块祖传的手表。但因为表带断了,一向不能戴。妻子一心想为丈夫买一个好表带。但是钱从哪来呢?她想起了自己的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她卖了长发,用头巾把头裹起来了,买了自己为丈夫选好的表带。圣诞节到了,丈夫很晚才回来,他高兴的对妻子说:我要送你一个礼物。什么?妻子问。你看,这个发卡。这是一个很别致的发卡。你哪来的钱阿?我把祖传的金表卖了。什么?妻子摘下了头巾,阿,你的头发呢?妻子拿出了表带,说:我把它卖了,买了表带。
也许,人们读到这儿,会认为这个故事并不好看,仅仅是一个喜剧而以。但是有谁想起妻子和丈夫那份挚诚的真爱?也许他们为了对方什么也没有了。是的,妻子没了头发,发卡自然没了用处。丈夫没了金表,表带也没了用武之地。但是,妻子和丈夫之间的爱难道不让人们感受到世界上比金钱完美的东西还有很多吗贫苦的生活也会因为爱而变得完美。因为有了爱,世界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