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李开复《做的自己》读后感范文之二
长征途中的故事很感人,很激动人心,今天我抱着振奋的心来读了一篇课文《金色的鱼钩》。
老班长是我最的角色,他的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所有人很难做到的。上个世纪30年代,一个人一辈子能吃到一口肉就是美事了,钓鱼看似简单却难得多,一天能钓上来一条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老班长我们,原本的急性子彻底磨灭了,有了一个常人无法做到的耐心。
老班长骗我们已经吃过了,但是等我们吃完香喷喷的鱼老班长却只能吃鱼刺!鱼刺能当食物吗,能咽下去也是很厉害了!老班长的舍己为人只是为了三个小同志的饥饱,他把任务看的是那么艰巨什么都不可阻止!
当老班长奄奄一息的时候,小梁也为此而悲痛,在临死的时候一碗鱼汤是能救活老班长的,而老班长为了小梁和两位伤员的生命竟然没有小梁给他喝下去……
热门读后感: 《红岩》读书心得(篇一)
夏天的正午,火球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同学们都纷纷有气无力地来到操场上。
蒋老师笔挺地站在阳光下,铿锵有力的说:“今天我们来跑八百米,测试成绩的,只跑一次,不能补考。”听到这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我就如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迈着沉重的步伐,慢吞吞地来到800米的起跑线后,赶紧插进队伍中。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第一批同学纷纷冲出了起跑线。几分钟后,他们陆续越过了终点,瘫倒在了操场上,几个同学见了赶忙上前搀扶。我见状忐忑不安地想:啊!跑800米这么累啊,我的体力会不会跟不上啊!别说优了,有可能我连良都拿不到,那可糗大了……
轮到我跑了,我神情庄重,走到起跑线后,把左脚往前跨一步,右手往前摆一点做好起跑的动作。“嘀”——哨声再次响起,我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了起跑线,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都快速地冲了出来。
第一圈,我们都势均力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都相差不大。第二圈,我渐渐地感到体力不支了。速度慢了下来,一些体力好的同学纷纷超越了我,我奋力向前跑,却力不从心,我和前面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我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声音:算了,太累了,走到终点去好了。此刻我的汗水已经浸透了衬衫,口干舌燥,小腿几乎失去了知觉,体力要透支了。忽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红岩》里的一幕幕: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和白公馆中,敌人为了得到口供,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下,敌人却是一筹莫展,一败涂地,毫无办法。共产党们酷刑都能忍受;而我只是跑一次小步,有什么理由退缩,一定要靠自己的毅力跑完全程。顿时,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我咬紧牙关,手摆动得越来越快,步子也迈得越来越大,我犹如一只饥饿的正在追赶猎物的豹子,飞快地向前冲去。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同学,离终点近了更近了,我终于跑完了800米,并且跑出了优异的成绩。
《红岩》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有毅力是成功的秘籍,只有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奋斗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