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它的书名是《洋葱头历险记》,里面的主人公是洋葱头,以及他的小伙伴们。
在故事中,我也认识了一个讨厌的“小气鬼”坏主角:“柠檬王”。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天,柠檬王去大街时,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一不小心踩到了柠檬王,可恶的柠檬王怎么可能放过老洋葱呢?于是,他便把老洋葱关进了大牢。老洋葱可能一辈子都逃不出去了,因为柠檬王已经下令给老洋葱一个墓碑了,没错,老洋葱死了还是要被关在大牢里面。
这件事当被洋葱头知道了时候,洋葱头十分生气且伤心,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爸爸救出来。在救爸爸的路程中,他认识了“小樱桃”、“苹果姐姐”等等的伙伴,他的伙伴们也跟着洋葱头踏上了救人的道路,洋葱头每次都跟柠檬王对抗,每次都没救出自己的爸爸,但洋葱头相信,一定可以救出自己的爸爸。真是“苍天不负有心人”呀!洋葱头终于把自己的爸爸救了出来。真是皆大欢喜呀!
通过这个故事,大家是不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呀?嗯,没错,通过这个故事。我们明白了:胜利得之不易,但也要努力,努力了步伐就向胜利前进,前进了变很容易得到了胜利!我们要向洋葱头学习这种坚强不屈、向胜利前进的精神以及财富。洋葱头,我们向你学习!
x《洋葱头历险记》讲的是一位老洋葱无意中踩到了柠檬王一脚,就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来探监的时候,老洋葱告诉他,无辜的人都被柠檬王关进了监狱,而为非作歹的坏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心救出监狱里的人,却不幸也被抓进黑牢。在鼹鼠等朋友的帮助下,终于获救,柠檬兵们也纷纷放下武器投降。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大家都获得了自由。
《洋葱头历险记》把我带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里面的樱桃女伯爵、青豆律师、番茄骑士、橘子男爵、蜜柑公爵、南瓜老大爷等这些都是一些水果或蔬菜。它们竟然能讲话!甚至是一条马斯蒂诺犬,它们都用滑稽的话语表达出内心的感受。我总想要是我是里面的一员,那一定很快乐。看见目录里的第五章题目,叫:强盗先生,在进门前先把门铃按一按。真好笑!
真本书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和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