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贾梅是贾里的孪生妹妹。她天真活泼,做事马虎,富有同情心。这个看似普通平凡的初中女生,却和她的伙伴们一起演绎出了一段段丰富多彩又让人感慨万分、哭笑不得的故事。而对他的哥哥贾里,用恨之入骨这个词来形容毫不夸张。有一次,学校举行食品大赛,贾梅和贾里都参加了。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电视上出现了做爆米花的广告。贾梅立刻想到爆米花,谁知贾里看出了她的心思,并用腿长的优势抢先买回了玉米,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地开工了。贾梅看自己的妙计被抄袭,欲哭无泪。幸好妈妈相助,两人讨论了半小时,终于决定做一道“五光十色”菜。贾梅怕贾里又来干扰,做完后用塑料袋里三层外三层小心翼翼地包好。可是到了教室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袋子的爆米花,原来“五光十色”早已被贾里用调包计换走了。计划不如变化,到决赛时,贾梅的爆米花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得了冠军。而贾里的“五光十色”因为怕被贾梅拿去,不仅放在了干燥的课桌里,还用锁头锁在了盒子里,以至于等到参赛时,反而弄巧成拙,把菜捂得面目全非,就像一盘糟糕透了的蔬菜大杂烩。
贾梅和好朋友林晓梅因为名字里都有个“梅”字,被人们戏称为“二剪梅”。虽然两人情同手足,但是林晓梅高傲无礼,而贾梅则温文而雅。一次她们明白自己只有几个镜头的戏时,林晓梅怒气冲冲地走了,而贾梅默默地坚持了下来竟风光了许多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