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想知道抗战英雄的故事了,真想亲耳听一听啊!这不,我们我们张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书,有的是《抗战英雄》,有的是《法在我身边》,不巧的是我没拿到《抗战英雄》。于是我问了问同学,哇,他们知道的可真多啊!
他们告诉我有英勇牺牲的赵一曼阿姨,有坚持抗战的杨靖宇叔叔,有机智勇敢的王二小小朋友,还有奋不顾身的狼牙山五壮士,当然还有为国捐躯的赵登禹和佟麟阁将军等等。听完这些我心潮澎拜,认识到正是因为他们,不然到现在日本侵略者还在欺负我们呢,所以我们永远记得这些不顾个人安危,不畏艰险的英雄们。
回到家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的脑海里都是他们的身影。我缠着妈妈再给我讲讲英雄们的故事。妈妈说:我们一起找找,多了解下这段历史吧!妈妈边查资料还回过头来对我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忘记历史是可耻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这时电脑里响起了一段音乐,悲伤凄惨,我凑上前看到: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那里有森林煤炭,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我有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啊,原来是可恶的日本侵略者侵占了我们富饶的东北。看到这儿,我的脑海里仿佛出现了大批的中国人在流浪,而可恶的日本侵略者侵占了我们的家园正在哈哈大笑。我紧握拳头,对着妈妈说:我们一定要赶跑侵略我们家园的侵略者。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对,要扞卫我们的美丽的祖国。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增长才干,长大了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祖国强大了,才不会被人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