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这本书它让我感受到一种教育,那就是爱的教育,有这么一首诗是这样写的,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她给了你生命;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如何独立;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击倒你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这首诗使我百思不解,当我读了后面的小文章,都知道了这些的意思,伤害你的人不一定要真的要伤害你,保护你的人一定是要将你保护的。我不爱说话,去上学都没有人跟我说话,但是有一个人——我的死党。她经常跟我打打闹闹,虽然我一年中只能见她几面,是她教会我自信,是她和我一起放声歌唱,我读完这首诗之后。我觉得要好好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在这本书里还学会了五种东西,诚实、珍惜、自信、真诚、勇气,我想起了一段话,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学习他们的优点,让自己多一份自信,多一份成功的机会,多一份享受生活的能力,这本书使我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