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东西的小人读后感
很久没有被这样打动过了......
看完《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发现了这句短评:“借走的是糖,还回的是心。”心一下子又难受起来。
湿润的眼眶还停留在最后分别的那个清晨
翔掏出用手绢小心包裹的方糖,“这次能收下这个,我就很高兴了。”
阿莉埃蒂取下夹头发的夹子放在翔的手心,小小的她握着翔的手指,埋着头流下泪水,“你保护了我,我很开心...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健康哦。”
他后天就做心脏手术
她马上即将离开
短短的相遇
仓促的分开......
他和她那年14岁
他有严重的心脏病,她只有他的手指大小。
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可是他们相遇了。
她第一次“借东西”时因为看见他而惊慌失措,遗失了母亲很想要的方糖。
他很镇定地把方糖送到她家的通风口,并附上一张小纸条,“你掉了东西”。
也许孩子的世界都是单纯而简单的,他想要保护她,她任性地拒绝人类的好意,记着父母告诫的,人类很危险。
他很寂寞地只想和她说说话,他从乌鸦手下救了她,他经常一个人在花园和猫咪发呆,他送小朵的花到通风口。
他说,可以让我看看你的样子吗?他不敢扭过头,怕吓到了她。
她担心人类的危险,她相信他不会伤害她。她像个小大人一样任性地要自己弥补自己的过错,时常紧锁眉头,拒绝他的要求。
大风吹过~~美丽的花园永远那么安静。
她第一次来花园告别,也是他第一次见到她的脸。
“真漂亮。”
他的眼眸温柔,微笑像轻风一样柔软,静静看着她。
她有些害羞,呆站在那儿和他辩解关于这个世界的种族。
他们一起救出被阿春姨抓住的妈妈,他把送她的厨房放回玩偶屋,他回到他的床上,知道她会离开,心里淡淡的难过。
这样的心情也许尼亚也知道吧,带着他最终在森林尽头找到离开的她。
阿莉埃蒂
他叫她的名字
她奋不顾身攀爬到山顶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已经成为我心脏的一部分,我不会忘记你,永远。
无论任何时候,你都要健康。
谢谢你保护我
再见......
能赠与你的临别礼物,不过是一块小小的方糖。
那个有温柔眼眸的人,从此相忘天涯,深藏于心。
宫崎骏的动画,总是让我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像是还未完结,十分盼望能有续集。
最后很是感到可惜,最终他们还是没有住到那么一座美好的小屋里,从翔的爷爷起就给小人们准备的小屋子是,那么的细致,细致到厨房里甚至还有可以插电的烤箱........
一切的一切都是清新美好的,优美的风景一直是宫崎骏动画所不可缺少的一味重要元素,动听的音乐贯穿了影片的始末。
我认为这部影片是弥漫着淡淡的忧伤气息的,如影片在最后的曲子中唱的“时而欢喜,时而忧伤”萦绕心头,这是翔的回忆吧?回忆在他童年回到老宅休养的一个星期里所发生的奇遇!
阿莉埃蒂是与千寻相似的人物角色,同样的勇敢,有那样的坚决有责任心。
这部影片里的阿春,应该是一个让人厌恶的坏角色,看着阿春的各种举动,使我为小人们担心极了可是当影片的缓缓推进,忽然发现阿春这个角色或许不止是让人来厌恶的或许还包含了,想让人深思的意图吧本来阿春是可以再坏一点的来让观众深深的厌恶她可是再抓到小人后她是兴奋的,她虽然关住了翔但当翔的奶奶回来后她则是一脸兴奋的告诉她,她抓到了“偷”东西的小人,这是多少让我感到惊讶的,因为她不是将小人去做什么买了啊,研究啊,之类的事情,很显然她对小人是一种好奇和一些其他的情绪促使她去抓小人。
看到很多影评,有人说这是一部很淡的影片,接着有人说与其说它淡不如说它清冽如水,也有影评说影片剧情是薄弱的,但我们却又能从中读出不一样的感情。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感想
不论别人是怎么想,我是认为虽然通篇看起来似乎是比较平淡,不过看完后仔细回味的话会品出细腻的地方,叶子间轻快的跳跃,借东西微弱的小灯光,风吹起时在花丛中静立的身姿,离别时闪耀瞬间的泪水,都没有刻意的为了大场面而制造大场面的效果,一切却又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有时候就是这样像影片中的翔,只是在那个宅子度过了短暂的一个星期,但这一个星期的经历永远的住进了他的心头,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时的回忆起来吧。
在漫长的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一个,可能它的时间是那么短暂,但却会影响你一生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