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玛蒂尔达读后感。
《玛蒂尔达》是一本奇幻小说,是由大师罗尔德—达尔撰写的。大家对这位作家应该比较熟悉,因为那些大名鼎鼎的书:《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女巫》就是他的力作!
书中的玛蒂尔达是一位文静,乖巧的小姑娘,她有着令人超乎想象的智力:当她四岁零三个月时,就会识许多字了。甚至还能读书!当她五岁刚上学时,就会所有的乘法表了(二十以内的,因为她的学校只要求背那么多),她还在上最低班时写过五字打油诗,特别好!但是,在家里,却没人发现她的天赋。玛蒂尔达的父母从不支持女孩子读书,所以在她五岁时才给报了一个最低班!
在学校,玛蒂尔达遇上了好心的亨尼小姐,亨尼小姐认为玛蒂尔达不该上最低班,而该上最高班,因为她太神了,像个神童!但是,认为孩子是坏虫子的特朗齐布尔校长却不同意,所以,亨尼小姐只能去借高班的书给玛蒂尔达看。
后来,特朗齐布尔校长经常斥骂玛蒂尔达,不是因为玛蒂尔达不听话,也不是因为她成绩不好,而是因为那可恶的校长看玛蒂尔达不顺眼!校长最恨孩子了!
最后,玛蒂尔达用自己那过人的智慧让特朗齐布尔校长暴露了真面目。 所有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明白什么叫作光明永远比黑暗强大!不管怎么样,黑暗总是会输,而且输得很惨;而光明总是会赢,赢得很快乐!当一个人被无原因地骂,打,那他就必须狠狠地还击还击。 我最看好玛蒂尔达的智慧了!竟然在还不到六岁就懂这么多!太令人佩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