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读后感学生范文
暑假期间,我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读完以后我被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我是含着眼泪看完这本书的。
雷锋叔叔的一生是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虽然雷锋叔叔只活了22岁,但他为人民做了许许多多数都数不清的好事。在火车上、在泥泞的小路上、在风雨交加的漆黑夜里,在……你都可以看到他为人民服务的身影。那里需要帮助,雷锋叔叔就会出现在那里。
以后,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那样,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会永远牢记雷锋叔叔说过的那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今天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它主要讲雷锋短暂而又光辉一生的故事。雷锋叔叔虽然只活了22岁,可他却做了不少的好事。
这不有一次,雷锋坐上了从抚顺开往沈阳的火车。在火车上,他看到坐车的人很多,就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车员忙不过来,就主动地帮列车员扫地、倒开水、帮助下车的旅客拿东西忙个不停。有人劝他让他快歇歇。可他说:“我不累。”雷锋叔叔处处为别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赞扬。
最让我敬佩的是,雷锋叔叔为别人做了好事却从不留名。有一次一位妇女要还他钱,问他姓名,他却回答,他叫解放军,家在中国。
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以后我们一定会像雷锋叔叔那样,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这个雷锋的故事对我的印象最深,我记着在读的。
这里面讲了英雄雷锋的英雄事迹,我知道雷锋帮助妇女抱孩子……
我真的很佩服他,我要向他学习,以后我要多帮他人,团结友爱、帮妈妈做家务、帮嫂子带孩子,因为我知道雷锋不仅这样,还为人们的安全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想做好事就是最大的快乐。
雷锋就像小马带人们过河,雷锋就像小狗帮助人看家,雷锋就像女娲为人类造福。我还知道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立功受奖。他热爱人民,公民而忘私,助人为乐,是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雷锋做到了八荣。
雷锋叔叔一直是我心中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看了雷锋的故事之后,我更加的喜欢和尊敬雷锋叔叔了。
1960年1月,雷锋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入伍不到3年的时间里,雷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驾驶班班长,荣立过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1962年8月15日,雷锋的战友开车时一不小心撞倒一根粗大的柱子刚好压到雷锋,雷锋牺牲了,年仅二十二岁。
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是湖南省望城县人,1940年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6岁沦为孤儿。对中国共产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先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先队员和青年团,他工作积极,埋头苦干,多次被评为“红旗手”,“工作模范”,“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和“社会主义积极分子”。他1960年入伍,同年的11月份加入共产党。他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目标。他不忘阶级辛苦,以甘为“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说起雷锋,那可是名传千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呀!这是为什么呢?不是因为他的业绩,而是因为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上去。他把自己省吃俭用积攒起来的钱,寄给灾区人民,送给家庭困难的战友。他谨慎谦虚,从不骄傲自满,受到了赞美,做了好事不留名。
大家说,我们怎能不学习雷锋的精神呢?
一开学,学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网络读书写读后感的作业。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从网上搜索到雷锋车的故事。读了这本书我被其中的故事深深感动,连云港的雷锋车阿姨们几十年如一日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一心为民。
读到一面特别得旗帜,这一篇我很感动。写的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女和家里人赌气,一气之下带着一些钱往老家走,谁知道到了连云港市就没有钱了,想回家却没钱买票。差点自杀。写信请车上的阿姨带到爸爸公司。阿姨们帮助她联系到他爸爸,帮她解决了困难。这个少女遇到了她们这群热心的人,救了一条命。如果没人关心,这个生命可能就没了。
我很佩服这些雷锋车手们,她们的精神感动了我。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作一点贡献,热心胡帮助有困难的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的。
看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合上书本,心中如那一起一伏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
可怜的小雷锋六岁就成了孤儿,在不到四年的日子里,爸爸、妈妈、哥哥、弟弟、爷爷便相继死去了,小雷锋便由六叔祖母照顾。
长大成人后,雷锋当了兵,先后做了孩子们的“大朋友”和张妈妈的“儿子”,成了人们心中的榜样。
记得有一次,张书记带您到乡下时,捡起了一颗螺丝钉说:“雷锋啊,可不能写这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机器缺了就不行。就像你这个指导员,少了你国家也干不了大事。”雷锋叔叔,后来您把这称为“钉子精神”,时刻鞭策着自己。
雷锋叔叔,为了革命事业,您甘愿不花一分钱,把钱都捐献给社会;为了国家解放,您宁愿当革命的“傻子”,您靠着“钉子精神”,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赞许。可您二十二岁那年,您牺牲了。看到这里,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国家需要您这样的好兵呀。
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向我指明了今后的方向:把点点滴滴的时间利用起来,认真学习,学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解答更多的难题。向雷锋叔叔学习那种不怕困难,永远前进的精神。
雷锋叔叔,您虽然死了,但您的“钉子精神”留了下来。它指引着我们好好学习,励志报国,长大后做一个像您那样热爱祖国的人,永远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