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旭日正在升腾,春姑娘来了!你快去用双手拥抱这个美丽的春天吧!
大地渐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了,冰雪融化,草木萌发,各种鲜花次第开放。
春姑娘在封冻了的冰河上跳呀跳,踩呀踩,冰层裂成冰块,化成了水,鸭子在刚刚成水的河里游泳,正如“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姑娘又在沉睡了的大地上跳呀跳,使小草感到春天来了。一棵棵小草从酣梦中醒来,他们破土而出,舒展着他那幼嫩的绿叶。小草一下子铺满了原野,举目远望,一碧千里。他们挺着身子,随风摇曳,那么柔软,那么娇嫩。
春姑娘还在覆盖着皑皑冰雪的陆地上,划了一下他的手指,使树和花儿知道春天离她们不远了。一株株柳树在微风中摆动着柔软的枝条,轻轻地擦过湖面,像美丽的少女在河边梳头。怪不得唐代诗人贺知章在《咏柳》一诗中写下了这样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把它写的那么地美,好一派垂杨柳的风景呀!
一个个桃花像喝醉了似的,满枝绯红。那盛开的梨花,一簇簇绽满枝头,玲珑,纤丽,如云似雪。迎春花像一道道抛物线,由一点向四面八方抛去,而绝无横枝斜出一束一丛。
那里,一群群蜜蜂在飞舞,飘散着花粉的空气也跟着它的翅膀振动。青蛙从洞里钻出来了,活蹦乱跳。呢喃的大雁从南方飞来了,小鸟从巢中钻了出来,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赞扬春天的美丽。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赞美春天。春天,带给人生命力,带给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稍纵即逝,“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凉润透,“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春,酒里飘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魂牵梦绕,“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暖暖的春风飞来了。它好比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带着一只彩色的神笔,到处欢快地画着。
春风飞过大地,大地变成一幅清新的图画:被人们收割过的草木茬上,又倔强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们就在春风的吹拂下生长起来。大地变绿了,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风吹来,那清新的花草气息,直往人心里钻,无论是谁,都会深深吸一口,像痛饮甘露一样畅快。多爽啊!
雨过天晴,太阳走过七色彩虹,万丈光芒照耀着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机勃勃。地上的小草,细细的嫩叶湿漉漉的,青枝绿叶的树木,像刚洗过一个澡,显得青翠欲滴。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着,唱得人心情舒畅;小蜜蜂出来采蜜,它们从这束花飞到那束花。最快乐的是阳光下的孩子们,他们有的追逐跳跃,有的唱歌跳舞,还有的在蓝天上放起了风筝,又是一幅欣欣向荣的图画。
啊!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我爱你,春天!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如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开展得有声有色,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有了巨大的转变。
你瞧,现在的农贸市场多么整洁有序。市场里路面干净整洁,摊位上商品摆放有序,各类菜品一目了然,摊主们也更加热情,到市场采购的人们不用再担心会被瓜果皮滑倒。除了环境变整洁了,市场里还增加了一些智能化设备,让人们的购物体验更加便捷舒适。
你瞧,现在的餐馆多么干净明亮,环境优美,菜品丰富且新鲜,消毒用具一应俱全。我们再也看不到黑乌乌、油腻腻的餐桌椅凳和沾满油污的餐具,也闻不到令人作呕的泔水味,人们可以吃得放心又安心。
你瞧,现在的校园处处窗明几净,整洁的走廊,宽敞明亮的教室,干净卫生的书桌。最重要的是卫生间不再有一股难闻的味了,蚊虫也不会再围着我们瞎吵吵了,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疾病的传播,让我们能更加专注于学习。
你瞧,现在的公园处处鸟语花香,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了,小鸟尽情地歌唱,花香、青草香充斥在整个公园中,绿树旁、草地上到处可见人们欢快的身影。
现在,许多地方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少不了大家的努力和卫生意识的增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但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还很注重个人卫生。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共建健康美丽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