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的启示作文
在我心里,有一幅画。云如墨,疾风似笔,雨落成诗,苍穹为卷。千百年来,无数风流在画中尽付时光,万千激荡皆入滚滚洪流,千百往事全予大好山河。这幅画波澜壮阔,这幅画跌宕起伏,这幅画可歌可泣。这幅画,叫历史。
战火纷飞,分分合合。忽而听闻一人急促地高声呼喊:“北风其喈,雨雪其霏。惠而好我,携手同归。其虚其邪?既亟只且!”跑啊,慌乱啊,衣冠都不齐整了。这还是仪表堂堂,注重风度的文人士子吗?又有一人跌跌撞撞,一身破烂战甲,高举青铜古剑,大吼:“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突然,一声孩啼扎入我的耳朵,一抹鲜血,绽放在画卷上。孩子的亲属皆尽命丧马蹄,独留他一人无助的哭喊。一声声声嘶力竭的呼唤,一场场生离死别的分离,一次次无能为力的奔逃,构成了战火纷飞的七雄争霸。战火如同瘟疫,蔓延中华大地长达549年之久。有多少人魂归故里,有多少人客死他乡,又有多少人流离失所?!这幅画的开头是黑色的,是战火与泪水浇灌的。这幅画,是让人心神不宁的。
自秦大统,一晃千年。“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天下分合,伤透了中华百姓。中华百姓在压迫中觉醒,在压迫中挣扎,在压迫中睁开了眼。可他们,看到的是什么啊?是怎样痛心的画面啊?!他们看到了两次鸦片战争背后,帝国资本主义的豺狼面孔;他们看到了清法战争的委曲求全;他们看到了甲午中日战争的弱小无助;他们看到了八国联军的专横跋扈;他们看到了自己的伤痛;他们看到了落后的惨痛;他们更看到了世界的残酷!落后就要挨打,弱国从无外交!一切的一切,如同一把把尖刀,狠狠地插在中华人民的心脏上。一举一动,都伴随着无法忍耐的剧痛。这幅画,又展示了它残酷冰冷的一面,让人不寒而栗。
辗转百年,浴火重生。冲锋号激昂地吹响,中国军队发起了最后的冲锋。一个人倒下,千万万人站了起来,为中华之崛起,我们从未放弃!60万的兵力对阵80万强军,我们怕吗?我们当然怕!我们会受伤,会死吗?我们当然会死!可为了胜利,为了生机,为了我们的新中国!我们义无反顾,舍我其谁!淮海战役我们必须要赢,我们只能赢!只有胜利了,才有生的希望。冲吧,杀吧,战斗吧,我的兄弟们啊。啊,我们已经胜利了啊?我们统一了啊?我们,站起来了啊!可是我的兄弟们,你们在哪里啊,你们都起来啊!你们!你们不要睡了啊,睁睁眼,我求求你们,求求你们睁睁眼,看看这个我们为之奋斗的新中国啊!我求求你们了!这幅画,是战与火之歌;这幅画,是忠诚与信念之舞;这幅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泼墨挥洒而成的。
一抹阳光,向死而生。饱经风霜的中国终于迎来了时代的辉煌,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在追求与探索中,走到了世界的前列。七十年来,中国取得了无数成就;七十年来,中国站稳于世界之东;七十年来,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政治、军事、经济以及文化等领域,如今的中国俨然成为了领跑者,给世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不仅体现了中国人民宽容大度的优良传统,中华文化有容乃大的精神内涵,更体现了,中国,站起来了!成为了世界的巨人,担负起了世界的责任!这幅画,是笔墨浓厚的构设,是锋芒万丈的辉煌,是让人心生自豪与感动的扬眉吐气。
这幅画,不是山水画,不是工笔画,也不是写意画。它是中国人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格坚守,它是中华文化的浓缩,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盛不衰的记录者和见证者!这幅画,它的名字,叫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