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不要以为公园、果园里有她的足迹,其实她也无时不有,无处不有,到处是她的踪影。今天,我和爸爸到公园里去寻找春天。
我们来到公园,放眼望去,一片枯草似乎在沉浸在冬天的甜梦里。太阳公公来电报,叫小草、小花快点苏醒。仔细一看,那小草嫩嫩的、绿绿的,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绿地毯,地毯上有着五颜六色的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都像赶集似的聚拢不定期,形成了料漫无比的春天。在这美丽的地上,有一座小巧玲珑的亭子,它是那么的精致,真是巧夺天工。那里的小树都绿了,仿佛穿着军装的士兵,在这保卫着他们的领地,河塘旁栽了许多挺拔的柳树,微风一吹,多么像姑娘在梳理她的长发,我不时想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诗句。我情不自禁地朗诵起来:“是谁,让候鸟回来,是谁,把小河上的封条撕掉,是谁,画出美丽的春天,啊!是你,给我们带来温暖的生机。这就是您———春姑娘。”
寒假里的一天,爸爸开着车,带我到海边去玩无人机航拍。
那天下午,碧空如洗,我们来到一个寂静的海滩。一阵阵凶猛的海风吹起浪花,吹得岸边山上的野草前后摇摆,好像在跳舞,又好像在向我们鞠躬。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背包,把航拍器的机翼安装好,连接好遥控器和手机,打开开关。我把遥控器的控制按钮呈倒八字形按下,只听见螺旋桨“轰”的一声蜂鸣起来,飞速旋转,然后笔直向上腾空而起,冲入天空。
我按住按钮,航拍器像一只飞舞的黄蜂不断上升,越来越小,直到最高高度500米,这时候航拍器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抬头望去眼前只有碧空蓝天。手机屏幕上却出现了海边壮丽的风景:前边是宽广无边的海,浪花像白色的花边一环又一环地围绕着岸边,不断地变幻着花型;后面是郁郁苍苍的山林,弯弯曲曲的公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继续控制航拍器前进、后退和旋转,在空中进行录像。
这时候天渐渐暗了下来,天边出现了橙红色中带着湖蓝色和紫罗兰色的霞光。我娴熟地控制着航拍器,指挥它绕过山头去拍晚霞,对着绚烂无比的霞光,激动地按下了快门。
航拍器简直就像我的眼睛,代替我飞到那么高的海上,遇见那么壮观的景色。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可现在却成了现实,科学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