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我的家乡浙江作文700字精选
位于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它就是我的故乡,浙江。
浙江的大青山不如黄山那般陡峭,不如泰山那般高大,但它独有一份韵味,是一种清新不添带一丝瑕的峻秀。
海风吹绿了大青山树上的叶,吹嫩了山中的芽。青青的草,浓浓的深绿,灰暗的橄榄绿,明亮的翠绿……绿得令人沉醉其中。站在大青山的高处向下张望,是一湾蔚蓝的淡海,从淡至浓,从潜至深,蓝得动人心魄,蓝得仿佛被天空渲染。仔细听,会听到海水拍打礁石,听到清风抚过绿叶。抬头,是天空,是世界的穹顶,如画般梦幻的蓝,垂下洁白纯净的云朵……偶尔掠过几只不知名的海鸟,更添一份灵动。咸咸的海风轻轻抚摸你的面颊,将你带入浙江的故事。
跨过一片海,轻转过几个弯,便到普陀。金黄的瓦,朱色的墙,隐隐约约在林间浮现。登上台阶一步步来到正殿。正殿供着的是大佛,雕刻精美,作工精细,游人们点燃香火,许下心愿,祈祷平安与幸福。香火的烟徐徐飘上九宵,传递着人们的信仰和希望。不一定带着目的与心愿,可以只是迷迷糊糊,漫无目的地走,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指引你寻找心中的佛,寻找不同景物。随着小路走,时而会瞧见梧桐的落叶,时而寻找谈论经文的僧侣尼姑,听见木鱼的回音……普陀的各处,充满了信仰与希望,即使没带香火钱,在普陀转上一圈也能沾上“佛”的气息,净化灵魂,领悟新的境界。
浙江山美水美,但于我而言,最美不过浙江的杨梅。熟透的杨梅,灵动地点在碧叶枝丫上,水灵灵地泛着深沉的红紫色。摘的时候千万小心,它一碰就掉,若接不着便吃不上了。作文儿时去亲戚家玩,总是去郁郁葱葱的后院摘着吃。一般杨梅吃前是要洗的,但有时实在嘴馋,偷偷品上一两颗,玩伴们总是笑我管不住嘴。但不一会儿他们也偷偷吃了两颗,便又轮到我笑他们了。他们总是恼羞成怒地跺跺脚,跑了。杨梅甜甜的,夹杂着一丝冰凉的口感,在舌尖软软地化开……故乡杨梅的甜,甜到心里。故乡的杨梅就是不一样。尝遍了各种杨梅,却只有故乡的杨梅最甜,最可口。
至于被我气跑的孩子呀,不必担心,会回家的。杨梅还等着采呢!待到鸟归巢之时,自会回去。就如我——一个离开故乡的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