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兔子吃了窝边草作文450字壹篇
兔子‘乖乖’要离开妈妈独立生活了。离家之前,兔妈妈反复叮嘱它:“乖乖,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不要吃窝边草!”
‘乖乖’后来在向阳的山坡上建造了自己的家,并按照兔妈妈教给‘乖乖’的方法,在不同地方,挖了三个出动。
最初,‘乖乖’总是在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吃草。秋天过去了,一切都安然无恙,它也渐渐忘记了兔妈妈的话。
很快,冬天降临了,北风‘呼呼’地刮着。‘乖乖’其实非常不想到很远的地方吃食。“我在洞边只吃一点点儿,等明天,天气好了一点点儿,我就到外面去吃食。”它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洞边的小草起来。
大风一直地刮着,‘乖乖’一次又一次地在家门口填饱了肚子它想:“反正我有三个洞口,吃这么一点点草没有什么关系。”当‘乖乖’吃完第一个洞口是,它又跑到另一个洞口,张开它的三半嘴,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顿。
一天,正处于睡梦中的‘乖乖’感觉有些异常,它睁开眼睛,发现有一只狼守在了它的家门口,‘乖乖’立即跑向其他洞口,却惊讶地发现,其他两个洞口早已经被岩石严严实实地堵住了。
“从你第一次开始吃窝边的草时,我就知道这里生活着一只懒惰的兔子,你虽然有三个洞口,但洞口的草都被你吃光了,看你还往哪里逃!”狼一下子把‘乖乖’从动口中揪了出来。
这时,‘乖乖’才意识到妈妈说话的正确……但现在后悔却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