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高中优秀作文
小鸟因为选择了蓝天,才能尽情飞翔;小溪因为选择了大海,才能尽情流淌;青松因为选择了危峻,才显示了生命之顽强;花朵因为选择了绽开,才显示出生命之美丽。才而我因为选择了放飞,才拥有了曾经的梦想。
曾经我有过一个远大的志向,但在漫漫人生之路上,我走了一段弯路,也吃了许多苦,甚至沉迷到忘了自己的志向。总想拥有一片用理想去完善属于自己空间的自我,却一直被感情所束缚,一直沉迷在恋爱中,享受着恋爱带来的甜蜜。被“幸福”冲昏头脑的我渐渐发现恋爱耽误前途。经过一段时间,源于内心深处的那一缕精神血脉,让我做出了源自内心的选择——抛开感情束缚,树立曾经的梦想。放飞自己的梦想,轻轻的合上昨天的记忆,把回忆埋在心底,用做不完的作业填满内心的空虚。忍着内心的疼做出这样一个内心的选择,虽然有不舍与留恋,但为了自己的前途,我必须这样做。曾经为了感情我放弃了许多,我也失去了许多,我不能再继续失去了。离开是一种解脱,也是对自己心灵的一个交代。已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能力,去开垦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这片土地上印上自己的脚印,洒下自己耕耘的泪水,用坚定的信念去完善理想中的自我,真实中的自我。
源自内心的选择,让我在黑夜中找到了光明。在生命的旋窝里,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有了自己的追求,才有了辉煌的一生和美丽的结局。天空没有翅膀的飞翔我已经经历过,就是幸福,就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别抱怨贫瘠的土地不能让自己茁壮成长,那么请看沙漠中不死的胡杨。时光在匆匆流逝,我们不能虚度光阴,因为选择了放飞梦想,生命才有了方向。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精彩由选择而完美。在人生的航程中,只有不断反省作出正确的选择,才不会迷失方向,迷失自我。就让我们选择放飞梦想吧!只有选择放飞,我们才能实现梦想;只有选择放飞,我们的生命才会更有意义;只有选择放飞,我们才会有属于自己的航标。
昔日的辉煌已停留在昨天,漫漫人生之路充满了选择,不要因为错误的选择而毁了我们的前途。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该放弃理想,而停止飞翔。让我们放飞梦想,使自己在天空中尽情飞翔,让有限的生命唤发出无限的的光彩。既使失败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不经历风雨怎能会成功呢?无论是你,是他,还是我,当我们走进这个纷繁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立下坚定的信念,我们有着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