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燃爆了各大电影院。这部被称为中国第一部硬核科幻的影片,讲述了在不久的将来,太阳急剧衰老膨胀,地球面临被吞没的灭顶之灾。为了拯救地球,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上万座行星发动机,以逃离太阳系,寻找新的家园。这部影片场面宏大,扣人心弦,令人感到惊心动魄。
当地球无法摆脱木星的巨大引力,即将跌入洛希极限的危急关头,中国CN171-11救援队的三名队员,竭力想要推动巨大的点火撞针,以重启行星发动机。但他们只有三个人,而撞针却那么庞大,即使他们把自身的防护服电量耗尽,也无法成功。这时,各个国家的救援队闻讯赶来,大家齐心协力,一起用劲,终于成功推动撞针。看到这一幕,我感到: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其实在生活中,处处都需要团队精神。比如,前段时间,我们代表学校参加金水区的班级合唱比赛,离了谁都是不行的。在准备参赛的那个月,大家每天都抽出宝贵的学习时间,反复刻苦练习歌曲,而参赛当天,家长们也都来帮忙化妆。比赛的时候,同学们各个精神抖擞,指挥、鼓手、钢琴伴奏老师每个人都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没有这种团结的精神,不依靠团队的力量,我们就不会取得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影片中还有一点让我感触很深:当地球面临解体,人类即将毁灭,各国救援队都放弃了自救。这时韩朵朵含着眼泪进行全球播报:我们决定选择希望!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正是这句话,重新鼓起了大家活下去的勇气。是的,希望是灯塔,照亮人生前行的方向;希望是清泉,唤醒心中奋斗的力量;希望是春风,为成功播撒种子;希望是内心深处永不停息的动力源泉,是我们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经历一些坎坷的事情,会悲伤、会难过。但是只要心中永存希望,永存目标,乐观面对,就一定能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