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带我看了一部叫《流浪地球》的电影。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在不远的将来,太阳急速衰老膨胀,地球面临被吞没的灭顶之灾。为拯救地球,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上万座行星发动机,以逃离太阳系寻找新的家园,地球和人类就此踏上预计长达2500年的宇宙流浪之旅。在完成这一宏伟计划的进程中,无数人挺身而出上演了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
看完这部电影,我陷入了沉思:在我们这个年代,所有的人都关心金钱和物质,没有人去关心环境,关心未来。如果人类都这样,为了自己的贪欲,无休无止的向地球母亲索取,那么电影里的情节,也许会很快发生在我们身边。气候巨变,动物消失,河流干涸,土地贫瘠,人类将面临生存的挑战。
电影中的男主角刘培强,为了点燃木星,拯救地球,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但是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母亲,未来需要多少个刘培强来拯救我们?我们现在就要从自身做起,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自然环境,让地球母亲更好的庇护我们人类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