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哥哥带我和表姐去电影院看了科幻片《流浪地球》。主要内容是在不远的将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不适合人类生存,为了寻找新的家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一万座行星发动机。这个举动,被称为流浪地球计划。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国际空间站的中国航天员刘培强为了让地球能够成功脱离木星的引力,不惜用自己的生命驾驶国际空间站,使空间站中的30万吨燃料引爆木星。刘培强常常对自己的儿子刘启说过一句话:当你想你爸爸的时候,便遥望木星,倒数321就能看见我。我就在那儿。可当刘启长大后知道了父亲是在骗他,并对父亲的离开不理解,甚至记恨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