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观看了《流浪地球》这部电影,在观看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想:地球为什么要流浪?看完后,我找到了答案。
这部电影讲了一个关于地球的故事,当我看到那斜立着的、几乎要倒下的上海广播电视塔时,我惊呆了。那还是美丽的上海吗?那还是课文中讲的东方明珠吗?整个上海都被冰雪覆盖了,几乎没有人知道上海曾经的繁华、美丽。那一栋栋倒下的大楼,曾不可一世地矗立在天地之间。为什么曾经美丽的中国、美丽的世界会变成这样?
当看完电影时,我明白了这一切是因为人们过度砍伐,过度开采资源造成的。人们为了钱而造成这一悲惨的后果,究竟值得这样做吗?不,一点都不值。人类为了钱而破坏了自己美丽的家,这一点都不值。看来的确是这样,物种的灭绝就会拉开明日人类终结的帷幕。自然界慷慨的给了人们一切,但人们不计后果地利用它,开采它。这样做不仅让人类的生存环境一天天的恶劣起来,而且让世界上11%的鸟类全无踪影,非洲的类人猿减少了50%,亚洲40%的动植物将很快消失,全世界三分之二的海龟也将和人类永别。
人类,觉醒吧,如果再不采取有效措施,人类真的会品尝到自己种下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