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于我这一段时间表现优秀,爸爸带我去建文奥斯卡电影城看电影,电影的名字叫《流浪地球》,这是一部最近火爆了的一场科幻电影,也是我期盼已久的电影。
《流浪地球》是根据刘慈欣所写的同名小说改编,是由郭帆执导,吴京特别出演,角色是刘培强。影片的故事设定在2075年,讲述了太阳即将把太阳系吞噬,地球要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地球和人类就踏上预计长达2500年的宇宙流浪之旅。在完成这一宏伟计划的过程中,无数人为完成任务不惜牺牲,但由于木星的引力大于所有的推动器,虽然人类真的把地球移动了,但是地球被木星的引力所拉,马上地球会撞到木星,就连联合国也已放弃流浪地球计划,把原来的计划改为了火种放弃地球。
就当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选择了放弃时,有人选择了自杀,有人选择了坐以待毙,有人选择了回家但是在这个时候主演们终于想出了拯救地球的最后方法木星里百分之75是氢,而氢遇到火时,会发生大爆炸,足以让地球安全离开。
经过中国主演们的劝说,人类一起努力,用推动器作为点燃木星的火柴。遗憾的是依然距离木星有5000千米,刘培强不怕自我牺牲,通过空间站点燃了木星,成功的拯救了地球和人类。
通过观赏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中国的亲情观念、英雄情怀、奉献精神、故土情结和国际合作的理念。电影不再是超级英雄拯救世界,而是人类共同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样的理念,是对好莱坞科幻电影叙事套路的突破。将中国独特的思想和价值观念融入对人类未来的畅想与探讨,拓展了人类憧憬美好未来的视野。
我认为《流浪地球》的中心思想,就是在韩朵朵的话里。希望,是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无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选择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