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罗盘,给船舶导引方向;理想是船舶,载着你出海远航;但理想有时侯又是海天相吻的弧线,可望不可及,折磨着你那进取的心。
你们的理想是?歌手?导演?仍是……?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举世著名的NBA篮球队员像一直被人们称赞的“球神”乔丹一样,他曾今带这病为公牛队拿下NBA冠军完成了一个人不能完成的事情,他一直是我的偶像也是球迷眼中的“英雄”他是一个为祖国争光的人。
他的坚持令我深深地佩服,使我也想像他一样打进NBA但我也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只要我的坚持不懈就能像他一样。
同学们,我们只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就一定会成功。
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