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条很小很小的山村,这里山清水秀,大人忙着工作,而孩子们就与山水为伴,欢笑着,也梦想着。《乘着歌声的翅膀》所讲的就是发生在这样的一条小村庄里的故事,这个故事感人肺腑,令我思绪万千,也明白了很多,很多……
什么叫做真正的友谊,什么样的友谊才能够天长地久的,手里拿着刚看完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我沉思着,故事里的友谊是多么的美好啊!美的令人向往,为什么这群孩子拥有如此的友谊呢?
那是一个约定,小村庄里面有五个小孩,四个男生,一个女生。共同的经历使他们聚在了一起,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许愿:如果,我们从村子中移走了,要在十年后回来。后来,他们一个接一个人从村子中移走了。十几年过去了,他们,四个小男孩都来了,只有那个小女孩没来。四个男生一直在打听,终于,他们有了结果:小女孩生病了,最后,小女孩永远地走了。这带着童真的友谊以感动的结局画上了唯美的句号。
友谊是无价的,真正的朋友是你在最伤心的时候可以和你一起分担,在最幸福的时候可以一起欢乐,真正的友谊总能给人带来欢笑和美好。最好的朋友莫过于可以和自己共甘苦的人,莫过于了解自己的人,在他们面前一直都可以诉说烦恼,分享快乐,可以毫不掩饰自己的,因为他们懂你。
啊!友谊如此珍贵,友谊可以让梦想插上翅膀,梦想和着友谊在天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