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中有许许多多的节日,有开心过年的春节,有让儿童快乐的儿童节,有吃月饼赏月的中秋节,而我想设立垃圾分类节。
你猜我为什么要设立垃圾分类节吗?因为大多数人丢垃圾时不喜欢分类,把废纸和电池一起丢进不可回收垃圾桶里,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废纸应该丢进可回收垃圾桶,电池应该丢进有害垃圾桶,所以我才想设立垃圾分类节。在我身边还有许多垃圾不分类的例子,有一次我朋友拿着几个垃圾袋,他把有害垃圾扔到了可回收垃圾桶里,把可回收垃圾扔到了湿垃圾桶里,把湿垃圾扔到了干垃圾桶里,把干垃圾扔到了有害垃圾桶里,他这样乱扔垃圾的结果只会让垃圾分类员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工作,浪费别人宝贵的时间。
如果有了垃圾分类节,相信到了这天全国人民都在行动,我也不例外。我会把家里的垃圾正确丢到各个不一样的垃圾桶里,垃圾桶外还贴有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保护环境,垃圾分类。
为了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好,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舒适,我想让全国人民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相信有了这样的节日后,人们会慢慢地把垃圾分类变成习惯,那样的话实在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