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不落的太阳作文:初一年级作文之
街道的拐角,一个永恒的背影;公交车上一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不落的太阳。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在寻找,寻找那不落的太阳……
在那街角的拐角处,我找到了你。
在那街角,浮现出一个黑色的背影,他抬头望了望那将墙贴得面目全非的广告。他笑了笑,慢慢地举起了右手一点一点地将小广告撕去。右手将撕下了的小广告递向了左手,左手接过小广告的碎纸片,将它攥在手心里,就这样双手工作着工作着,过了许久,墙壁整洁干净了,他黑色的衣服上却沾满了纸屑,他拍了拍衣袖,嘴角又露出了丝丝笑容,走过了街角。
他,走过了拐角,可是,那撕小广告的动作,永远的定格在了那街角。
在那拥挤的人群中,我找到了你。
在那人群中,有一个稚嫩的声音,那是一个纯真的小男孩,他牵着父亲的手,走过漫漫的人群,站在公交站,他们静静地等车。不久,绿色的“大家伙”便来了。他们排着队,走上了那“大家伙”。可能是太匆忙了吧,前面的人不小心把纸币掉在了地上,没去注意,那个人找了座位,坐下来。小男孩放开父亲的手,蹦跳着上了车,捡起地上的一元纸币递给爸爸,用那稚嫩的声音说:“老爸,帮叔叔把它投进去吧!”小男孩笑了笑,将绿色的一元钱递向爸爸。爸爸接过一元钱,投进了纸币口里,摸了摸小男孩的头给了他一个微笑。小男孩开心地和爸爸一起笑了。
他,下了车。可是,那稚嫩的声音永远地回荡在车内。那笑声真的好甜,好甜。
那拐角的背影,那稚嫩的声音,便是我要寻找的最美好的风景。它有如春风,唤醒我沉睡的心灵;它有如春阳,温暖我的世界。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找到了,找到了那不落的太阳。我终于懂得了,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那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