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人世间最伟大的情,使我改变的就是亲情所讲述的话语。
姐姐的话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在屋里学习。忽然听到我的同学叫我出去玩,可我作业还没写完。我就跟姐姐说了,姐姐不同意。姐姐是一个体型微胖,善良温和的人。我原本以为她会同意的。我对她说“我就玩一小会儿!”姐姐对我说“弟弟,读书要趁早,任何事情不要一拖再拖!不要像我一样,小时候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就没机会了。”听了姐姐的话,我懂得了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道理。
父亲的话
小时候,我喜欢琴。可我却不能二,三个小时做同一件事,爸爸对我说:“儿子,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晚上,我左思右想,推门出去,发现父亲在看琴,他细细地看,轻轻地摸。后来他发现了我,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爸爸以前也喜欢琴,可我只学了一半就不愿再学,我不想让你以后难过,所以让你现在坚持下去啊!”听了父亲的一番话我懂得了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的道理。
妈妈的话
有一次,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她弯着背,有着几缕白发。我给她让座,妈妈对我说:“儿子,好样的,做人要善良!”妈妈的话,使我懂得了善乃为人之本的道理。?在生活中,任何人所讲的话都要仔细聆听,也许那就会使你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