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说的是有个人以流浪汉的身份借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可过往的路人并没有给他们手机,还让他们走远点。
看完这段视频我感觉既愤怒又惊讶,人家流浪汉只是借个手机打电话,而同情他们的人却寥寥无几,可令我没想到的是,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那是一个美好的傍晚,太阳收起那耀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红彤彤的大橘子,远处的白云,在夕阳的照映下,抹上了一层金黄色,显得格外瑰丽。我与我的朋友下课回家,正当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一声轻微的喊声:“好心人啊,给点钱吧!”我们回头一看,是一个胡子拉渣的流浪汉,我二话不说,轻轻的向他的钱罐子里放了5元钱,给完他钱我们就走了。
本来没什么事,可我一个不经意间的回头,就发生了下面的事,夕阳的余晖将他的影子拉的老长,我看见那个流浪汉依然站在那,朝我们这望着,他都眼神,空洞洞的,貌似在等待着什么,又好像要说些什么,“喂,等一等,我还有话说!”于是,我们再次来到他身边“你们有手机吗,我想个打电话。”朋友一听完拉起我的手就走,边走还边说,“骗子,肯定是骗子!我们给了钱,还想要打电话,没门!”这时,我松开他的手说:“咱们过去看看,说不定能帮的上忙呢!”我朋友不耐烦的跟在我后面,那男人开口了:“我好长时间没回家了,我只是想打个电话!”我很同情他,拿出来手机,递给他,可就在这一瞬间,我朋友挡在了我们中间,用一种鄙视的眼神看着他,又转头对我说:“咱们走吧,我不是不想借,我只是怕他在骗人,因为我给骗了好多次,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又绕过他,看像那流浪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那,眼神里透露出的是不解,而更多的是无奈和后悔。于是我又劝解道:“算了,算了,不就一个电话吗,借一下不就没事了吗?”说着,我把我手机递给了他,那流浪汉感激的看了我一眼,一再的说谢谢,才打了电话,从他的电话中我知道了,他的家在几千公里外的四川,他3年没回去了,如今是春节,他只是想给家里人报个平安。他足足说了10分钟,我的眼眶湿润了,而我的朋友也惋惜的留下了伤心的眼泪。那流浪汉把手机还给了我。他走了,我朝他的背影鞠了个躬,也走了。
我们走在小巷中,身后留下一种感伤从心底抽出,拉长,直到光束无法触摸的地方。让黄昏触摸到自己内心深处的伤,这痛,隐藏在黑色的世界。
“母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母爱像一滴滴深情的泪珠,母爱犹如那大海一样气壮山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读到这些句子,我不禁悄然落下一两颗冰凉的泪珠。
记得那次我还仍然记忆犹新。那是大概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正是流感的染发季节,不过还好的是我只是重感冒。但是还是跟流感一个情况,不满一星期不准上学。那时我比任何人都得的早,是在星期六的时候。那天早晨我醒了的时候感觉晕晕乎乎的,妈妈叫我起床了,可是我每走一步就感觉沉甸甸的,还有想吐的感觉。妈妈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劲,我脸上红红的跟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一样,妈妈感觉摸了摸我的头上。“你的头怎么那么烫?”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可……可能是……是晚上没盖好……好被子吧!”我有点儿打蔫儿,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也不希望我出什么事马上给我量了量体温。
不知什么时候,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终于熬到了五分钟。“呀!”不知哪儿传来的一声“38。5℃,得马上去医院啊!”妈妈面色有点儿难看,还带着几分着急。说不妈妈背着我去了医院。
也不知妈妈什么时候背到了医院,仿佛只背了几分钟。医生开了几个药方,然后表情严肃地说:“光吃药可不行,晚上还不能招风,别再凉的食物……”妈妈也努力配合医生:“这当然一定一定!”
晚上来临了,伴随我的是一片无聊和寂寞。我由于很无聊加上想吐,马上就隐隐约约地睡着了。
咦?怎么有一阵清凉感!我咪咪的睁开了小眼睛,就像一条狭窄的缝儿一样。天哪,现在都11点了,而妈妈还在旁边为我用毛巾让我“凉爽凉爽”,妈妈还是聚精会神的为我“凉爽凉爽”。我不禁流下来几滴泪珠,“睡吧睡吧!有妈妈在你旁边,不怕!”我听到后热泪盈眶,这是多么浓浓的母爱啊!而此时我心里却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大概那就是――爱!
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小事在我们身边,但是你们是否认真体会过?有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体现出母亲真情实感的爱!爱就是发自内心的情感,和感受吧。虽然我理解的不是最正确的,但是我是发自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