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亲是一个家的支柱,有了父亲就有了天,他要承担我们无法想象的责任与工作。父亲是太阳,母亲是月亮,我是小草,我在父亲的阳光下成长;父亲是清风,母亲是雨露,我是种子,我在父亲的陪伴下成长;父亲是船,母亲是帆,我是一个行者,父亲载着我,驶向理想的彼岸。
父亲在糊口中是严肃的,他的严肃有时也很慈爱:
那是一个夏夜,太阳虽早已着落,天已黝黑一片,尽管如斯,天空仍是闷热,我坐在窗前,看着那片父爱的,心中没有一点头绪,我再一次撕下了那张纸,把扔进了不能再满的纸篓里。那些废纸像一个个狰狞着的怪物,把我拉入了困境之中,原本闷热的空气更加酷热难忍。一会儿,一道亮光射入我的房间,原来是老爸,我不耐烦的说:“干什么!”老爸被我这大吼吓了一大跳,语无伦次地说:“没事,看,看你打盹了,给你一杯热茶提提神。”说罢,把茶放在桌上,静静地离开了。我并没有在意,继承写我的,夜深了皎洁的月光照在我身上。几丝寒风刮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看看表,已经11点了,这时,那道光又泛起在我的面前,我大吼道:“你干嘛呀!我的还没写完呢!”我知道是父亲,却不正看他一眼。父亲把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慈爱的眼光看了我一眼就消失在了黑夜中。我看着身上衣服,望着热气腾腾的热茶,看着11点的时钟,望见父亲苍老的身影,我心在隐隐作痛。这是一个老父亲对孩子的关怀,这是一个老父亲对孩子的爱!
我仿佛看见,几丝白发在父亲的头上安了家,几丝皱纹不知在什么时候,爬上了父亲的眉梢。我仿佛看见,父亲的一根白发,父亲的一丝皱纹,是为我而生的。
如果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一首长诗,来赞美他对子女的爱。
如果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画出他苍老的背影。
如果我是个作家,我就要用世间最美的文章来歌颂他对儿女的爱。
如果我是个音乐家,我就要用世间最雄壮的音符,来表达他对儿女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