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关于长城的作文篇一
尊敬的各位游客朋友:大家好!我是你们这次的导游,我姓王,大家可以叫我王导。这次我们将要游览的是长城,它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我们现期近将前往的就是长城,利用这一段时间,我想大家简短的先容一下长城。长城是中华民族的根,是华夏儿女的骄傲。他始建于年龄战国时期。秦始皇时期得以修缮,此后汉、北魏、北齐、北周、随各代都曾修筑过长城。明代修筑长城18次,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长城自公元前七八世纪开始,连续不中断修筑了20xx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泛博地区,总计长达6700千米,被称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
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现在,我们已来到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大伙儿往前看,长城每隔一处,有一个瞭望口,它是古代用来瞭望和观看敌情的。
大家听说过吗?传说中还有个锦绣的故事《孟姜女哭倒长城》,就是讲一个古代女子孟姜女的丈夫被官府抓去修万里长城,最后累死在那里。孟姜女经由风餐露宿、行动艰难,千难万险地万里跋涉,终于找到了修长城的地方,但是她没有见到丈夫。据说,孟姜女泪如泉,声如雷,哭的惊天动地,天昏地暗,眼看着长城一段段倒塌下来,她哭到哪里长城就塌倒哪里,足有八百多里长。后来这个锦绣的故事一直传到今天。
长城是一个奇迹,一个由伟大的民族创造的伟大奇迹。我的先容到此结束,祝愿各位游客朋友们玩得开心、痛快。愿我们把夸姣的祝愿留给长城,让我们把夸姣的回忆留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