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作文。
一个周末,我做完作业,闲着没事,我准备向“厨艺大师”妈妈学做一道我最喜欢吃的美食——蛋炒饭。
开始做蛋炒饭了。首先,妈妈叫我把准备好的材料放在了桌子上:有红红的胡萝卜,黑白相间的香菇,雪白发亮的米饭……
放好了食材,妈妈叫我把准备好的材料切成一小颗一小颗的小方块。妈妈先示范给我看,并且提醒我一定要小心,别切着手。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香菇,把刀放在了香菇的根部,把它切掉扔进垃圾桶里。接着,我把香菇先横切,再竖切,切成了网格形,边切边发出一阵“哒哒哒”的声音。我又拿了一根香肠,把刀放在香肠上,把香肠切成了一片片的,发出了“啪啪”的声音。最后,我拿了半根胡萝卜,把刀摁在胡萝卜上往下一压,“擦”的一声,胡萝卜被切成了两半。随后,胡萝卜也被我切成了丁。
接着,我要打匀鸡蛋了。我拿起一个鸡蛋,往碗沿上轻轻一敲,“咔嚓”一声道,大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用双手轻轻一掰,蛋白和蛋黄流进了碗里。我用筷子把它们搅打均匀。
然后,我打开燃气灶开关。“轰”的一声,火从气洞里窜了出来。我往锅里倒进油,“哗啦啦”,油从锅里溅了出来。我赶紧往边上一躲,原来我忘记把锅里的水擦干净了,所以发生了小“爆炸”。幸好没溅到我身上,下次一定要注意。妈妈说:“锅热了,快炒饭吧!”我赶紧去把切好的菜倒进锅里,顿时发出了一阵“嗤啦嗤啦”的声音,我拿起铲子在锅里炒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把蛋液绕着锅,浇在了菜和米饭上。继续炒,要让蛋液包裹在米粒上。又炒了一会儿,蛋炒饭终于炒好了。
我把蛋炒饭端到了桌子上,米粒金灿灿、香喷喷的。爸爸吃了一口,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神色,连连称赞:“嗯,好吃,你也尝尝看!”我悬着的心落下了,心里乐开了花。拿起筷子,我也品尝起了自己做的美食——“黄金”蛋炒饭,可真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