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600。
小时候,我们家住在两河山区一个小院儿里,在这个简陋的小院里,还住这一户姓王的人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家就像上辈子就有仇似的,总爱吵架,一会说,他家的鸡偷吃了我们家的菜了;一会说,我们家打碎了他家的玻璃了等等。后来就老死不相往来,所以,连我也被下令不许靠近他家玩了。
一天,雨刚停,爸爸和妈妈就出去干活了,我便穿着我的小雨鞋在院里玩,我开心地逗着狗玩,看着它气愤而又不能拿我怎么样的样子,真有意思。没想到,下一秒我便哭了,拴狗的链子没有拴紧,狗一下子挣脱了,我下意识的惊叫着往后退,我的叫声吵醒了王家的一位姐姐,地太滑了,嘭的一下,我摔倒了,摔下去的一瞬间,我看见狗向我扑过来,我想这下完了。正当我绝望地闭上眼睛时,王家的姐姐拿起扫把冲过来,把狗赶走并我扶起来,我捂着膝盖上的伤口,看着鲜血从我的手上流过,我吓得大哭起来。姐姐把我扶到她家,她妈妈过来说:“这不是张家的小姑娘吗?怎么啦?”“不知道,我出去时,看见她在被狗追。”姐姐说。“我去拿酒精给她擦擦。”阿姨说完进屋去了。姐姐又转过头来对我说:“不紧张啊,姐姐在这儿呢,这一下就好了,不要怕。”姐姐随后对我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这笑容让我感到踏实。后来阿姨小心地用酒精给我消了毒,虽然还有点痛,但我感到很温暖。
我的妈妈回来后,非常感动,爸爸亲自上门去道谢。我们两家的从此不在隔阂,关系变好了,到现在都是像家人一样和睦相处!
其实两家早就希望和好了,都放不下面子,是我制造了一个机会,捅破了这窗户纸。